傳藝中心愈夜愈美麗 初一至初六營業至晚間八點讓遊客玩得更盡興.jpg 

農曆年節到哪去?宜蘭傳藝中心打造「全台最有年味的地方」,初一至初六超過兩百場熱鬧年節表演活動,駐園綵街大戲《孫悟空‧鬧龍宮》絕對不能錯過 (每天11:00、14:00)!

傳藝中心祥獅獻瑞表演展現「梅花樁」高難度特技.jpg 

老街環境劇場,結合歌仔戲唱調、藝陣和特技全臺唯一。2016年更推出復刻1930年寶島街景,紅磚老街交錯復古招牌、大紅燈籠,重現日治時期市集,到傳藝來趟時空之旅吧!

文章標籤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35227_0b.jpg 

青境花墅代表著我們一家人的夢想,花了兩年多計畫及籌備,一家人為了開這間餐廳,到處去旅遊,四處去觀摩,自行買書籍參考,直到了2006年9月才開始動工起造,2007年2月中旬完工及開幕試賣。

pic_35227_201601181040503.jpg 

希望大家來到山上可以大口的呼吸新鮮空氣,放鬆放鬆平常工作的緊張生活,小歇片刻,品嘗我們的手做料理享受一下輕鬆的休閒時間。歡迎大家來到這裡,也希望大家在這裡有個美好的回憶。這是我經營鄉村廚房的初衷

文章標籤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凡瓦楞紙玩出文化新創意,玩出環保,寓教於樂.JPG 

已有24年經營紙箱包裝事業的「榮星紙業」,開創結合人文、藝術、自然、教育;以瓦楞紙為主題的【悠紙生活館】觀光展館。

各種紙做創意商品與DIY紙玩具,亦可客製化訂製紙贈品.JPG 

館外有「悠哉」與「小紙」在門口迎接您,也由此看到【悠紙生活館】的文創精神,以觀光、教育為經營主軸,有許多企業團體到此參訪,也有幼兒園及學校的親子旅遊團來這體驗親子戶外教學。踏入館內,可見許多各式各樣的瓦楞紙製品,有紙藝展示、紙藝商品還有紙做的媽祖,所見所及的產品商品大多是以「紙」為主要材質,不僅是創意更講求環保。
文章標籤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888320151028104015.jpg 

翠綠的山林,純淨的空氣,
沒有了高樓大廈、沒有了視線遮蔽的困擾,
只有大自然的伴隨,享受心靈寧靜的片刻...

8888320151028105437.jpg 

文章標籤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89480_0b.jpg 

「人生有夢,逐夢踏實」,猶記十多年前,園主高圳風先生聽聞古坑掀起的咖啡風潮,基於本身對咖啡的熱愛及興趣,於是特地到古坑購買咖啡樹苗種植在柑橘園四周,園區位在台中北屯與新社交界的大坑山區,海拔500多公尺,山坡地土壤排水良好;不受冬北季風寒害;夏天適合咖啡生長的亞熱帶型氣候,加上早晚有溫差,咖啡具有獨特風味,愈種愈有心得,面積逐漸闊大,興趣變主業,並立志朝向精品咖啡,歷年也屢屢獲獎。

m89480_1b.jpg 

【欣品咖啡莊園】就是以產銷一條龍的做法,從咖啡樹到煮成一杯咖啡的歷程,全是自家處理,園主高圳風先生說,咖啡像小孩一樣,從出生到長大,所有過程都參與,才知道它的特質,經過了無數次的磨合,方能將它的特質充分發揮,所以,一杯精品咖啡得來不易,它需要懂它的人,更需要有人欣賞它,愛咖啡的您絕不可錯過【欣品咖啡莊園】台灣精品咖啡。

文章標籤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1297_pic_20140713091443_8.jpg 

心靈風呂‧邀您共享 「溪畔老樹山莊」地如其名,房舍就位於溪流潺湲的小溪畔,溫泉街對面的小巷子進入,走到盡頭,野溪巨石旁,就可以找到這幢白色屋舍的風味民宿。

41297_pic_20140713094046_4.jpg 

地理位置好極了,由於位於產業道路盡頭,沒有人潮車流,也沒有攤販叫賣的嘈亂,在這兒住上一晚,白天可遠眺台南最高峰大凍山、走登山步道,涼沁的山夜可觀星、賞月,還有大眾湯及個人專屬湯屋供你安心泡湯,愛泡多久泡多久。溪流水聲鎮日相伴,是個能夠讓你忘卻都市煩憂的好地方。

文章標籤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雲林孩沙里莿桐花海熱鬧登場,今年以波斯菊花毯為主題,結合了當地休耕所種植的向日葵、波斯菊等綠肥作物,不僅增進土地肥力又能在年節期間提供民眾欣賞花海,讓莿桐成為過年賞花的必去景點。

一年一度的刺桐花海,今年花海活動時間為1/9日至1/24日,想賞花的朋友可要加緊腳步囉。

文章標籤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賴記-副圖A.jpg 

甫獲得2015年雲林縣十大伴手禮榮耀的「賴記苦茶油」,源出於全省苦茶油主要產地 - 草嶺,使用的苦茶樹種植於海拔600到1,200公尺山坡地,茶樹自然抗病蟲病,不需要噴灑農藥,是純天然有機之植物。苦茶油俗稱茶籽油,日本人稱為茶花油,與橄欖油並稱世界兩大木本食用油,故有「東方橄欖油」之稱;另據諸多古代醫典早已證實苦茶油對養生的價值,現代醫學更是證實苦茶油的成份和物理特性堪稱是最完美的食用油,是真正的油中珍品

賴記-主圖A.JPG 

苦茶油含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Omega-9 是最天然健康的好油,金黃亮澤的油脂,品質穩定耐高溫。「賴記苦茶油」採用低溫冷壓製油法,利用大型機械油壓製油,需經過九道工法才能完成。雖然費工費時,但做出來的油品可保留苦茶籽最多的營養素,純正100%無添加,保存期限也較長。賴記重視每個製油的過程,全套機械採用不鏽鋼材質、嚴選優質苦茶籽、定期機台清潔保養、工廠環境整潔、定期SGS檢驗、全程無添加任何化學藥劑,堅持以最天然的方式製油。賴記幫每位消費者做到最嚴格的把關,「油品選賴記,品質有保障」。

文章標籤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首廟天壇香火鼎盛,是台南人信仰中心,殿中一字匾是台灣三大名匾之一.JPG 

新春祈福走春,臺南要找「天上老大」,就座落在忠義路上的臺灣首廟天壇,又稱天公廟,是早期鄭成功祭天祈福的地方,也是現今政府官員祈福之地,臺灣首廟天壇集宗教、文化、風俗、藝術於一身,春節來到台南一定要來參拜天上老大「天公廟」欣賞古蹟人文藝術之美。

天公廟單龍盤柱,栩栩如生雕工,市府城最具帶表性龍柱之一.JPG 

來到台灣首廟天壇要看府城三大名匾之一的「一字」匾,該匾為清豐四年建廟之初即存在,一字匾周圍逆時針環繞84字迴文小字,提醒世人人算不如天算,而天公廟由內而外皆可尋幽探古,如門前圓形石壁,又稱「吉祥壁堵」,為清代石科,以中國文字的線條特徵,表現書法與圖案藝術,福祿二字化為繁盛花朵,已收束腰身圍繞「壽」字而成花屏之狀,構成福祿壽與平安的旨趣;又以彩帶般「山海」二字,配合主題而有「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的祝訟,在正殿兩旁的兩幅壁畫,以黃金線條的神將,在太陽照射之下綻放金色光芒,宛如神仙下凡,活靈活現,值得欣賞,香爐前的石雕「螭陛」為清代石刻,奕稱龍階,中間龍紋為主,遨於海天之間,四周雕飾琴.棋.書.畫代表文明與才藝,皆吉祥之意俗稱具有帝王地位的殿宇,始可配置螭陛;後殿龍柱為有名單龍盤柱,為同治年間雕刻,龍頭上揚姿態優美,是府城最美龍柱之一。

文章標籤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紅磚屋是當時繁榮的建築代表,風月閣最具特色.JPG 

全台都在瘋跨年,俗語說「吃肉嗎愛菜佮」,嚐過了重口味的煙火、倒數晚會、建議你到郊外走走,呼吸清新的空氣,溪頭、阿里山、關仔嶺都是不錯的選擇,還有一個最有趣的地方,那就是台南市的白河台灣電影文化城,讓你cosplay玩到瘋。

新鮮好玩有吃.有喝更可留下最美回意.jpg 

台影文化城董事長林士榮表示,一到跨年,全台幾乎成了不夜城,從台北101的煙火、雲林劍湖山的摩天輪煙火到高雄義大世界的煙火秀,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大都會區,都有各自的跨年晚會,讓你跨年有多種選擇,而且可以每年不同。

文章標籤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