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73393_0b.jpg

於新竹五峰鄉樂山林道路段3.5或6公里處,有一景觀台,因視野遼闊,日出晨曦、變化萬千雲海,壯麗的景象,故成為遠近馳名的樂山日出-賞日出的最佳景點。

m73393_2b.jpg

大鹿林道從觀霧起有一段叉路前往樂山(鹿場大山),沿路鳥兒鳴叫,十分悅耳,日出觀景台是全線視野最棒的路段。樂山海拔2618公尺,有狀闊的全景視野,是欣賞聖稜線的絕佳地點,無論是大霸尖山、雪山主峰或是大雪山等名山峻嶺都能一覽無疑、令人心曠神怡。除了清晨可以觀看日出(3.5或6公里處),傍晚可欣賞雲彩羅緞般美麗的彩霞夕陽(6公里處),晴朗無雲的夜裡,更可以欣賞到星空點點、燦爛的夜景。因日出雲海,壯麗的景象變化萬千,讓遊客皆聞名前往。
6公里後為軍事管制區,禁止遊客進入。

m73393_3b.jpg

9~10月之間此處也是觀賞松雀鷹.灰面鷲南遷的好地方。
松雀鷹:體型描述:體長28-37cm,體重130-240 g,翼展50-68 cm。為小型的松雀鷹,飛行時翅膀圓寬,有深色的喉央線,雌鳥比雄鳥的體型大,幼鳥的體色較深,胸部有縱斑,腹部及腹側有橫斑。
灰面鷲:體型描述-灰面鷲腹部有褐色的橫紋,為最大的辨識特徵。因為灰面鷲常成群由山後飛來,所以滿洲鄉一帶鄉民又稱牠們為「山後鳥」。

m73393_4b.jpg

1. 必須辦理入山證(備妥身分證或駕照及每人10元手續費)才可進入。
2. 入山後沒有加油站,請在竹東加滿油再行入山。
3. 山區內禁止露營、炊煮及烤食。
4. 山區早晚溫差大(較平地約低8℃),請攜帶禦寒衣物,以免著涼。
5.勿穿著顏色太亮麗、鮮豔的衣服,勿噴灑香水,避免招來蜜蜂毒蜂騷擾。

開車:北二高至竹林交流道(90km)-120縣道-右轉竹林大橋至竹東-122縣
道南行經五峰鄉公所約20分鐘。於樂山林道路段3.5或6公里處之景觀台。

 

http://mmweb.tw/73393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