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20151226090528.jpg 

舉辦第六屆的南投貓羅溪沙雕藝術節,已成為農曆過年期間全民新春旅遊新景點。今年南投國際沙雕藝術節不一樣在進入展場宛如置身中古世紀爭霸。巨龍盤踞溪畔,強火連環攻向齊天大聖,一旁落跑的豬八戒於綠美橋的輝映中顯為逗趣,沙悟淨保護著唐三藏,踏入展場將讓人嘖嘖稱奇,五大主題區述說著世紀傳說精彩可期的劇情,因這本夢想流域之世紀傳說沙雕經典之作,劃時代的刻劃出全中國規模最大的沙場、最為精細、最多人物雕刻、最大最尖的城堡都在2016南投國際沙雕展場。相信南投國際沙雕藝術節必將引起更大轟動,吸引遊客駐足留連觀賞!

76046_pic_20151215112619_0.jpg 

藝術總監王松冠表示:南投的溪沙黏質性特強,讓作品精細度更為之出色。這亦是末代南投沙雕藝術節,國際沙雕師在這場創作中倍感挑戰,雕塑人物是沙雕藝術最難挑戰的,因為人物在有限的沙結構中難度最高,但此次展覽是沙雕展中人物最多的一次;還有最大最尖的城堡,更是沙雕展不常見的,因為海沙沒黏性,南投溪沙特質猶能表現如此之真的夢幻城堡,這也是全台首座互動性沙雕城堡;號召國內外雕手28位不分風雨烈日密集努力長達二個月終於完美登場;此次展覽已經觸動國際沙雕藝術網絡的關注,因此日本三種町來訪,中日交流慶賀,及中國最早推動沙雕藝術公司-大陸舟山國際沙雕公司也將來此進行藝術交流儀式,臺灣沙雕藝術推廣協會理事長長期推動台灣沙雕與國際間交流互動,希冀文化種子因而孕育而生。

76046_pic_20151223142307_b6fbd3.jpg 

此次龐大的巨龍身長與客機747飛機雙翼同60米大,盤伏南投貓羅溪畔甚為壯觀,南投縣縣長林明溱積極推動南投國際沙雕活動深耕地方文化,並協調租借經濟部水利署第三河川局所管轄的貓羅溪河床使用權,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的策展辦理,能延續南投沙雕藝術對南投縣觀光旅遊與文化創意產業的貢獻,自2009年第一屆南投國際沙雕藝術節林立委即是創辦幕後最大推手,整合政府各部會資源,促成各界共襄盛舉。

m76046_2b.jpg 

歷經5屆南投沙雕藝術節,國際頂級沙雕藝術家親臨台灣偏鄉開展,用藝術之手幻化土地生命故事,精緻雕工加上南投特有泥沙特質,兼具藝術、文化、休憩、美學、觀光、運動之大眾藝術,帶領大家在全長1公里內夢想流域的奇幻旅程,船長引領的奇幻碼頭、走進夢想精靈市集,任君挑選奇幻的能力,此次臺灣沙雕藝術推廣協會理事長王松冠自主投入二仟多萬資金打造沙雕藝術展演,為土地埋下一顆顆藝術種子,一起來感受冬日太陽、被南投溪風輕輕吹拂,來趟台灣山城之旅帶著想像力出遊,感受山城魅力,沙雕藝術之美【一起夢想 流域世紀傳說】。


網址:http://ntcsandart.mmhot.tw/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