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3f18568e50a82ecb7fddb1adf95942.jpg 

松濤園

松濤園位於珠仔山畔,佔地2700坪,前眺中央山脈,後與暨南大學遙遙相望。以此為據點,可南至魚地、日月潭,北至中台禪寺、蕙孫林場,也可東進霧社、清境、合歡山

64afca729c11d16c60237aca0c9c3629.jpg 

園區本身即是大觀園,擁有豐富生態,包括多種蛙類、鳥類...等,還有多元的花草樹木,且桃米生態村、澀水社區、蓮花池等均距不遠。

文章標籤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神雕村」位於廣盛村廣聲新城社區內,依山傍水、山高水長、秋高氣爽,吸引了許多風格互異、來自三義以外的藝術創作家群居於此,從事創作,善於運用天然素材,創作出傳神作品,充分展現木雕藝術之美。

許多店家總會在家門前放上幾張桌椅或是舒適的搖椅,好讓大夥兒在茶餘飯後聚集閒聊、話話家敘,也為了提供旅客一個歇腳的地方,村民會熱情的招待,看著他們愉悅的神情、毫無心防的暢所欲言,並力求溫馨、和樂、前瞻,為藝術家營造創作的桃花源地。對雕刻過程有興趣的朋友,這些創作家均有工作室,如想入內一窺究竟,不妨先跟主人打個招呼。

2.jpg 

民國84年廣聲新城配合文建會社區總體營造-美化造街活動,並由李前總統登輝先生親筆提名,由於這裡的藝術家各個神乎其技,出神入化的作品,讓人目不暇給,造就「神雕村」。

文章標籤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68aeaf183f59962f068df864d859dd5.jpg 

青蛙ㄚ婆ㄟ家

從沒有想過很多,就一頭栽進了生態世界裏…當初決定在這裡生活,就是因為愛上了這裡的花花草草以及蹦蹦跳跳的可愛小動物。

0008a60d9a59ff6b827009f52daa0fa4.jpg 

因為有愛,想要留給孩子一個充滿驚喜與啟發的生態教室。因為想分享,我們經營了這樣的民宿,所以了,來到這裡或許無法比擬像五星級大飯店般的舒適享受,不過我們有愛,有一份對生態的熱情,歡迎您一起來體驗~

文章標籤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525_pic_20050523150051_1.jpg 

桂林木屋

溪頭民宿小木屋--【桂林木屋】鄰近溪頭妖怪村,位於溪頭森林遊樂區通往杉林溪的溪阿公路起點附近,在過了境廬木屋再往前行,右手邊有一條叉路進入,順著【竹亭咖啡】的招牌持續下坡,大約1公里即可到達【桂林木屋】[無桂林木屋指示牌]~我們會約好時間為您帶路

12525__20080703150137.jpg 

桂林小木屋

文章標籤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4996_pic_20080503102717_0.jpg 

牧羊人山莊

1999年初訪紐西蘭為民宿主人-徐老師帶來永生難忘的印象,紐西蘭的大自然地質景色,天然的地理環境和得天獨厚的自然風光,就是徐老師心目所嚮往的渡假天堂,遍尋全台各地,直至2006年,終於在清境找到了現在牧羊人山莊的位置開始改造原有建築、打造夢想中的紐西蘭渡假民宿,並邀請您一起來分享。

34996_pic_20080503103123_0.jpg 

喜愛大自然與高山攝影的徐老師,對於清境、合歡山及附近一帶的地理環境與自然生態非常熟悉,如果有機會來到牧羊人山莊渡假,可以建議如何安排您的旅遊行程,並依節氣不同提供有別於一般的私房景點,例如晚上可告知您找到最佳的觀星景點…等等。

文章標籤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_3685_1260_0.jpg 

紅磚屋特色民宿

「紅磚屋」位於南庄鄉南江村里金館,紅磚銀瓦的房舍,在好山好水的南庄裡,屬於別墅型的特色民宿。「紅磚屋」視野寬廣,園內花木扶疏,庭院綠草如茵,屋內廚房設備齊全,可自行煮炊烤肉,最適合家庭親子聚會。山莊四周民風淳樸,住宿紅磚屋,盡享台灣鄉村風情。

b_3685_1261_0.jpg 

「紅磚屋」提供民宿、咖啡、花茶、餐點、音樂、研習、會議…等服務。民宿部份,由民宿主人規劃設計共六棟造型新穎的別墅型民宿,居家設施一應俱全,受鄉間渡假情趣。

文章標籤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003_50.jpg 

勝興客棧

位於苗栗縣三義勝興車站前,它的前身是鐵路貨運行,一磚一瓦則是世居此地的劉家阿公,取自民國二十四年大地震毀的龍騰斷橋的廢磚,現以經營專攻客家菜的餐廳。 

勝興客棧不論是建築本身或是內部的陳設,鄉士味十足,有別於城市裡刻意造作的鄉土風情,店內的老式傢俱、農具、食器......,處處是歷史上鄉土遺跡,古意盎然,值得大家慢慢欣賞與玩味。

文章標籤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d8b8746f070791b890719419aee0af2.jpg 

茗緣居

『茗香迎遠客,緣留悠然居。』「茗緣居」是位於三義市區近郊的田園風情民宿,地點位置適中、交通便捷。除鄰近三義木雕博物館、西湖渡假村、勝興車站、龍騰斷橋、鯉魚潭水庫、客委會苗栗文化園區、客家大院等知名休閒遊憩景點外。

cfae4bcd8306d3f441b3cbc19d9961cf.jpg 

與后里麗寶樂園、通霄飛牛牧場、苗栗大湖酒莊、泰安溫泉等著名旅遊勝地車程亦都約在三十分鐘以內。「茗緣居民宿」簡約、潔淨的田園住宿環境,讓您遠離塵囂、放鬆心情,悠閒、舒適、輕鬆享受假期之樂。

文章標籤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位在西部縱貫鐵路的最高點-「勝興車站」,標高四百零二點二三六公尺,由於鐵路軌道坡度過大,另闢新線而功成身退,但因為火車站的造型優美以及四周的自然景觀,目前已經成為竹苗地區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

2.jpg 

勝興火車站在西部海拔最高峰關刀山山麓,四面環山南北各有隧道、山線列車爬坡、穿越山谷隧道後抵達勝興,視野頓時豁然開朗,目前已成為中部登山郊遊瀏覽風景最熱門的地點,並與鯉魚潭水庫連成觀光帶。

文章標籤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555c5319b0b03add0ae898ff9d6d8ca.jpg 

食園農園餐廳

位在南庄鄉蓬萊村的食園農園餐廳,在南庄當地是相當知名的客家餐館,由於這裡就位在蓬萊溪旁,蓬萊溪護魚步道更是遊客到南庄必遊勝地,座擁好山好水好風光,優質的地理環境與天然的自然生態,不用華麗的裝潢即能讓顧客能有清幽的用餐環境,盡情享用南庄美味料理。

0a5b77ca747aace682e063c02c9b9db5.jpg 

餐廳內的食材,採用南庄鄉在地所生產的蔬菜,像是高冷高麗菜,清脆香甜的好滋味,讓嚐過的老饕讚不絕口!到此絕不能錯過的,還有外皮油亮,肉質肥美、咬勁十足的放山土雞,以及薑絲炒大肥、焢肉…四炆四炒等客家料理。想要品嚐原住民風味的饕客也可點用山豬肉,大廚將肥肉厚度適中的山豬肉用最簡單的料理方式,例如烤山豬肉或薑絲炒山豬肉皆別有一番風味。而喜歡海產的您,也可以選擇南庄高山清澈水質所飼養的鱒魚或鱘龍魚,清蒸、紅燒或糖醋,一魚三吃令人大飽口福!

文章標籤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