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闊的中庭空間假日不時會有工商、社區活動,為此增添了熱鬧活力的氣氛

客家大院內收藏不少歷史照片及記錄,遊客們可以細心觀賞

舒適的環境吸引不少老中青三代的家族旅遊,此處展示了許多傳統的客家文物

長輩們細數著回憶,就像是又再次回到了那農村時代

 

桐花樂活公園保留了原有的大片桐花樹林,並且廣植奇花異草與園藝結合,公園內有5000株一串紅排成的「雙喜臨門」、8000株桃紅色、粉紅色非洲鳳仙花組成的「心心相印」、9999朵玫瑰鋪成的「百年好合」大道及99種玫瑰排成的「如魚得水」海底世界,公園內花色繽紛、氣氛浪漫,為情侶約會的好地點!

蓮花池~盛開時極為美麗,池內居住著不少依水而生的動物昆蟲。

翠綠的廊道樹蔭下,光是漫步於此,就讓人心情舒適輕鬆。

每年四、五月為桐花季節,而苗栗地區的油桐花樹為全國之冠,每逢此時為旅遊賞花盛季,桐花樂活公園內也有滿園的油桐花海,加上公園內還有樟樹、香思木與楠木等,也種植植春不老、茱蕉、黃金露花等觀葉植物,每一處都是不同的花景風情,適合喜歡賞花的遊客們前來賞花踏青。

每年桐花盛開時,客家大院皆會舉辦桐花婚禮的熱鬧活動,報名的人數非常踴躍。

桐花婚禮熱鬧喜氣的抬轎迎娶活動

 

回程的路上可以欣賞到遠處的客屬大橋及公館鄉,還有平台座椅可以稍作休憩。

照片攝影/eric

交通資訊(請參考以下交通地圖)

自行開車: 

南下:國道1號苗栗交流道下,往苗栗市方向,接台72線往大湖方向,到達客屬大橋右轉,過客屬大橋後右轉即可到達。

北上:銅鑼交流道下 => 銅鑼外環道往市區放向走 => 接苗38-1 => 民有路到底右轉 =>苗119即可到達(客家大院在右手邊)。

http://mmweb.tw/56162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