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緣養生蔬食
夏日一陣大雨洗淨了路樹一身塵滌
 
離公司不到短短五分鐘的路程
我來到這一間隱藏版的菊緣養生蔬食
就位於中興新村中正路上
 
 
連招牌都沒有的菊緣養生蔬食
搬家後的菊緣仍是老饕們常登門造訪的美食餐坊
 
門前的大樹蒼芎有勁 綠葉茂密 雨滴滴答答穿過樹葉撒落下來
 
仰頭一看 雨後天晴光斑穿樹稍 雨水停駐在綠葉上晶瑩透徹閃閃發光 真是別有一番美感
蟬兒也大聲的附和著 田園的交響樂隨著客人的拜訪 此時更加激昂澎湃演奏著
雨後兩旁路樹更一片翠綠
 
來到這一家要預約 無菜單的菊緣養生蔬食
登門入座 聽菊姐娓娓道來菊緣為何是一家蔬食餐廰
菊姐 一位身材瘦高長相清秀皮膚透光講話溫柔的中年女子
 
菊姐說:「如果問我如何開店?那就要從我女兒建議我開始做手中糕點賣起~」
那也已經是七年之前的事了~
健康因素讓菊姐開始研究健康養生食譜
無毒食材讓她與農民之間更濃密的互動
食材的堅持建立與顧客間的交流感情
菊姐選蛋的過程讓我印象很深刻
為了找尋無腥味的蛋
她找遍全南投
我也終於了解看起來一樣的蛋
飼養過程的不平凡
她依時令研究當季食材
料理出不同特色佳餚
所以我們吃到了既美味又健康的餐點
菊姐很用心的介紹自己研究養生美食料理
每一道端出的菜色 色香味俱全
菊姐的用心就反應在每一道養生蔬食上
從挑選食材到烹煮無不用盡心思
連上菜的先後順序也是很講究
她說:「要符合人體的吸收怎麼上菜的順序很重要才會吃出健康」
 
更注重在烹飪每一餐的配菜的均衡營養
 
隨著每一道菜的上菜時的呼聲 菊姐也感受到我們用餐喜悅的心情
我們把菜吃光光,盤子上空空如也,來表示給予最大肯定與支持
 

水煮蔬食原味加入日本不嗆辣的山葵醬
然後再加一酌酸酸甜甜入口即化的梅醬
可吃到食物的原味又添加舌尖味蕾的變化

 
竹筍燒烤再紅燒悶出又甜又多汁的鮮嫩口感
 
絲瓜沾上自製麵包粉油炸後鎖住絲瓜的湯汁加上酥脆外皮再沾點自製香椿醬吃起來恰到好處

 
牛蒡玉米花生蓮子湯,最特別是不容易煮熟的牛蒡入口即化,喝了湯忍不住想一口接一口
三杯杏包菇 配上三角飯口味剛剛好
 
薑黃三角飯糰 
饅頭脆皮加上地瓜起司焗烤口味很特別
 
 
 
 
菊緣養生蔬食結合了中、西、日式三種感覺,又是西式沙拉又是中式快炒,而且還有日式的可愛三角飯糰,不禁讓人想問~
 
「菊姐,怎麼會想菜色中又融入日式三角飯糰呢?」我問
「三角飯糰是我兒子小時帶他去圓山飯店旅遊時看到那高高圓圓的三角屋頂,然後我就把這屋頂巧思變成了變成三角飯糰了」菊姐說
 
菊姐也精通日文,所以常到日本出遊也會找一下作菜的靈感,所以餐中又有帶日式的卡哇夷風,可愛讓你捨不得吃~
 
裡面的麵包蛋糕甜點都自己做,吃了實在太感動了~
 
 

 
飯後甜點 洛神汁 加上 自製三角可頌 內餡鳳梨醬加蘋果丁,還可吃到鳳梨醬纖維喔~
 
 

 

這兒沒有太多餘的裝潢,但絕對會讓你吃出最感動的一餐~~
菊緣養生蔬食
 
預約電話:049-2394612 0989-231276
南投市中興新村中正路198號
貼心叮嚀:一定要預約才有餐可吃喔~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