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2102_2b.jpg

水社壩堰堤公園

水社壩是日月潭的守護神,沒有水社壩捍衛這日月潭盆地唯一出口,日月潭早已成為一個乾旱的湖底。堰堤上綠草如茵,是附近民眾攝影聖地。晨昏寧靜開關,夜晚更是觀星的好去處。
在地人說,水社壩堰堤公園最美的時刻,是在下過雨的午後,雨霧隨著陽光的露臉消逝,本來是朦朧的一切,乾淨清楚了起來,空氣中尚存的一點濕意,還存留在堰堤公園的木棧道上,不管是選擇赤足行走,還是躺臥其上,都能感受到日月潭碧波無息的美麗。

m12102_3b.jpg

午後的休閒之處

這個地方雖然不大,但處處皆是渾然天成的美景,讓人不禁佩服起大自然給人的影響真的很大,筆者有時到了這個地方,總會看到即將結婚的新人在這邊拍攝結婚照,也常看到許多攝影師在這頡取美麗的鏡頭,為什麼不大的地方,魅力如此之大呢?可能就得由你們自己來感受了!

m12102_4b.jpg

其他事項

水社壩堰堤公園的功能,是為了疏通日月潭與明潭之間的水量,沒有明顯的壩頂,倒是多了一條散步的棧道,棧道沿著公路邊築建,短短一、二百公尺,成為遊客與在地人最愛席地而坐的空間,或沈思、或瞭望著湖面點點,有一區區種植著奇力魚苗的浮台,像一個個潭上的水田,在碧藍色中點綴著綠意,遠方與慈恩塔遙遙相望,很有那麼點脫俗的味道。

m12102_1b.jpg

交通指引

名間交流道下左轉->彰南路->彰集路->員集路->磨坑巷->省道右轉->中山路一段->中山路右轉->頂崁巷左轉->集里路->省道->中山路->水社(總距離約32.9km)

http://mmweb.tw/12102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