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6243_0b.jpg

明德水庫原名後龍水庫,位於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後龍溪支流老田寮溪上,主壩為土壩,壩高35.5公尺,有效蓄水量為1470萬立方公尺。
從民國41年成立明德水庫設計勘測隊開始,民國55年6月開工到民國59年5月完工,均由台灣省水利局辦理;目前由苗栗水利會管理,主要供應苗栗地區農業、工業用水,及部分民生用水。

m56243_1b.jpg

島上的植物約有數百種,在島主攜心照料之下,這些植物除保有最原始的風貌外,也有著野生植物所無法獲得的養分,難怪這兒的植物個個是生氣蓬勃,看它們充滿生機的樣子,彷彿在炫耀自己的美麗,而不受打擾的鳥類;望著它們愜意的覓食,感受到生命無限的感動,生活在喧囂的都市叢林,您所需要的正是身心靈的全方面放鬆,走一趟日新島,洗滌您疲憊的心靈。

m56243_2b.jpg

明德水庫分內潭和外潭,其中間有一小島,佔地 3 公頃,叫日新島,島的兩岸各有一座吊橋,銜接環繞水庫的北岸公路和南案公路。
由南岸公路東行,可見神秘谷指標,神秘谷是明德水庫上游的一段溪谷,兩岸山巒夾峙,溪水晶瑩璧綠,寧靜優雅,故名神秘谷,神秘谷溪畔有一空地適合露營之用,明德水庫是一多元性的風景區,公共設施完備,適宜垂釣、烤肉、露營 、踏青等,是社會大眾休閒遊樂的最佳選擇。

m56243_3b.jpg

http://mmweb.tw/56243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