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6613_0b.jpg

得意中華食品是從路邊攤到外銷國際的滷味認證工廠,將南台灣農漁民所採收的豐富物產結合觀光工廠擴大營運藉由滷味博物館的成立,讓更多民眾了解滷味文化是先民的智慧結晶、市井間的平民美食,體驗台灣滷味的萬風情,從小夜市大世界的故事,以科技化技術讓傳統的小吃美食展現新魅力,肯定台灣自有飲食美學與獨特生命力。

m86613_1b.jpg

得意中華食品於100年6月18日建立全球第一家「台灣滷味博物館」,藉由複合經營導入產業文化、地方文化、設計與美感,展現新意與生命力,透過一般民眾親臨現場真實體驗,包含滷味的前世今生、企業文化史、產業知識、在地文化特色、科技化製造生產流程,以生產製造者的角色與之互動。運用互動式行銷、藉由互動式導覽解說,拉近與顧客關係,並於不同的DIY體驗中讓顧客對產品原料組成、製作過程深度瞭解,進而對產品品質產生信任,最重要是滿足顧客的5到(照的到、看的到、吃的到、玩的到、買的到)。

m86613_3b.jpg

台灣滷味博物館結合了教育性、懷舊性、地方性,其兼具知性與感性,可獲知識與感動,接受一般散客和學生、社會團體等參觀;「安心」是食品製造業很重要的訴求,2002年以「得意中華」成立食品有限公司,研發出滷味、鐵蛋、豆干、等系列台灣優質美味臻品。其第一層意義為製作無添加防腐劑、人工化學添加物及味素,產品真空包裝、高溫滅菌可常溫保存;第二層意義為公司以女性員工為主,象徵媽媽在廚房裡忙著做菜,帶給人放心與溫暖的安心感覺。產品藉由科技化小量產品真空包裝的方式,可以隨身攜帶亦可分享給親朋好友共享美味樂趣。

m86613_4b.jpg

台灣滷味博物館運用透明玻璃視窗,向參觀者介紹滷味生產製程與每項機器設備的用途與故事性,並教育參觀者瞭解優良的食品製造工廠應具備的環境衛生條件、食品安全管控的重要性,小吃滷味在這裡已經提升為在地的美食文化,進而外銷揚名國際。

 

http://mmweb.tw/86613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