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在一個清幽的湖畔中喝杯茶 ,欣賞著清澈秀麗的湖水,悠悠然的感覺令人胸懷舒暢。而位在台北近郊就有一處賞湖的好地方,也是假日健行踏青的好路線喔。

 

位在汐止的新山夢湖,是台北近郊新興的健行踏青路線,清澈秀麗湖水以及濃濃的樹蔭,湖的周圍有著一圈環湖步道,除了有涼亭座椅可休憩外,湖的周圍也有巨石可以坐著欣賞大自然的美。

 

這次我們選擇假日的時候來,車潮真的蠻多的,開車的朋友盡量在上山時有空位就可以停車了,以免塞車無法前行。

 

而新山夢湖其實是「新山」與「夢湖」的合稱,從登山步道走到夢湖只需要五分鐘即可到達。

夢湖右側的登山步道,可通往位於五指山南方的新山(海拔499m)

眼看即將到達的夢湖,滿心讓人期待著。

雖然上山的人真的蠻多的,但那清幽的環境還是讓人有舒暢的感覺。

海拔約325公尺的夢湖實際上是人工湖,由於冬季的午後四周常會起霧,使得湖的起霧時湖面有如夢境一般因此以夢湖來命名。

 

 

湖中有台灣蓋斑鬥魚、細扁魚、大肚魚,水中植物也有台灣荸薺,而且每年的夏季晚上更是有螢火蟲可以欣賞。

而夢湖也是婚紗拍攝的熱門景點之一,不少新人也會來夢湖拍攝婚紗喔!

奇妙的是,在陽光的照射下漫步走在湖岸的步道上,每個位置所呈現湖水的顏色不盡相同,有時碧綠,有時還會呈現出倒影,難怪夢湖的美讓不少遊客來這裡朝聖。

對於喜歡體驗大自然又不想走太累的朋友,夢湖是個相當推薦的地方,而且周邊景點也不少,有新山、拱北殿、金龍湖(觀音湖)、星光橋等,不想離市區太遠又能漫步在大自然的環境下,當然夢湖是相當不錯的選擇,有機會一定要來這走走喔!

 

新山夢湖

注意事項:由於這裡算是私人土地,維護環境相當不容易,記得別隨手丟垃圾汙染環境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新山夢湖路(新山夢湖登山步道)

交通資訊:汐止大同路→轉汐萬路→經林肯大郡→見拱北殿路口走右側馬路→沿路跟著「新山夢湖士雞城」指標→汐萬路、夢湖路口處→正好是二號橋→右轉-五十公尺處有一仚路→右側為民家→請走左側馬路-過「新山夢湖士雞城」後→繼續直行→抵車道終點即可見往夢湖步道

福和客運─板橋~基隆。 
欣和客運─中崙~基隆~金山。 
台汽客運─中崙~基隆~瑞芳(非經高速公路線)。 
聯營公車─ 605 、紅 311 。

http://mmweb.tw/2583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