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桐秘境大公開,位在苗栗一處賞桐的私房好去處,難得一見的高空景觀單車路線,沿途可欣賞茶園風光與遼闊美麗的視野景緻,也是全台灣最高的自行車道。

 

位在苗栗銅鑼的私房秘境,在銅鑼鄉有一處擁有全台特別的天空自行車道,就在九華山的山路上,沿途可見整齊的茶園風光、挑鹽古道等景點,可說是難得一見高空景觀自行車路線。

天氣好時可以俯瞰苗栗通宵的西海岸風情,日落時黃金日落更是超棒的視覺享受。

至於位置呢?就連Google定位也找不到,最多只有到通霄挑鹽古道,夠秘境了吧!一開始可以先定位九華山大興善寺,首先先進到朝森橋(客家文化園區)第一個路口左轉。

沿路指標有寫著銅鑼自行車道。

到大興善寺之前有市集,到天空步道前可先在這買些小吃,到那邊可就沒東西可吃了。

大興善寺後繼續前進,沿路有銅鑼自行車道指標。  

路很小條可要小心會車,另外沿路上可欣賞一下廣大的茶園與綿密的綠色隧道。

沿途的景點還會看見挑鹽古道,可當作順遊景點。

  

直行會看見施工的地方,比較重要的是這裡,發現涼亭後還是直行喔。另外從大興善寺到這達天空步道的車程約十分鐘左右。

到這裡就表示已經到達了,另外這裡要停車會稍微擠了點,必須小心停車,停好後請步行前進,路程約五分鐘左右即可到達。

到達天空步道後可往的景觀台前進,迎著微風吹來欣賞著寬廣美景。  

景觀台的線條感加上蔚藍的天空點綴相當迷人,還可遠眺通霄、苑裡沿海盡覽海岸風貌。

  

 

如果想騎單車到這裡,自行車道約有五公里的車程,沿路不少上坡,想騎單車的朋友可以挑戰一下。

艾倫其實很常來這裡,最近終於忍不住想分享給大家,這裡可是艾倫的私房景點之一喔。

常常在這裡跟朋友拍攝日落。

從觀景台上看著步道,感覺就像在樹林的頂端遊走著。

分享一下艾倫之前所拍攝的風光美景。

天氣好時還可看見火車快走的畫面。

苗栗的山中美景真的很漂亮。  

此外沿著步道往下走,有個超棒的賞桐秘境。

可以在吊橋上看著雪白桐花與山景的美。

吊橋乘載有限高度也頗高,可得注意安全喔。

桐花開花囉,每年四、五月,記得來欣賞美景。

  

桐花漸漸開啟了。

步道沿著路走都還有桐花可以欣賞。  

不少遊客前來搶先體驗。

桐花秘境即將飄雪。  

  

來到天空步道一日遊,可先從三義勝興開始玩,沿路可至客家文化園區遊走,日落時在到天空步道,相信這樣的遊玩肯定讓人印象深刻的。

苗栗銅鑼天空步道(銅鑼自行車道)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

交通資訊:三義交流道下>13號省道進入三義市區>往北-銅鑼方向走外環道>至往九華山之樟九大橋左轉>即可達銅鑼自行車道南端入口

http://mmweb.tw/55744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