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處俯瞰山中美景的好地方,山頂廣場將近180度的環繞山景,俯瞰銅鑼田園風光,桐花季時更可瞭望桐花之美。

 

位在銅鑼的雙峰山,可是名列苗栗八景之一,標高約538公尺,原本是關刀山山脈的支稜,被三義斷層在南端橫斷後,成為山體突出地貌,遠望去雙峰並峙,故名雙峰山。

至於要怎麼走呢?地點在銅鑼鄉尖豐公路上,進入雙峰山慈惠堂的入口處有告示牌,可先Google定位在"銅鑼 山隆加油站"或"雙峰山",從三義交流道往銅鑼方向,看見山隆加油站在過去一些就會看見。

 右轉後直行,到底後左轉。  

緊接著見到路口右轉。

雙峰山的路上也可以欣賞雪白的油桐花,桐花盛開期間,非常美麗。

  

到達山頂慈惠堂開車的話約五至十分鐘即可到達,可沿路邊欣賞桐花美景,建議也可走路健行,邊走邊賞花也是不錯的選擇。

即將進入開花的高峰期。

桐花飛雪的畫面即將上演。  

越到山頂路線坡度開始陡峭了,開車騎車可要小心行駛。

來個雙峰山桐花健行之旅吧!

  

對艾倫來說,雙峰山可說是賞桐花的好地方,可以邊運動邊賞桐,到達山頂路程只需約半小時可到達,沿途還可見到桐花雪隨風飄落的美景。

到達慈惠堂囉(慈惠堂前的坡度最為陡峭),慈惠堂:主祭大聖西王金母,從廟前廣場可從山頂俯瞰見銅鑼鄉與田園風光,通霄、苗栗都濃縮於大片的山景之下。

俯瞰寬廣的景色,雙峰山全山作開扇倒懸狀,從苗栗平原往南看,東西峰並峙,氣勢雄偉,昔列為苗栗八大景之一。(祈福鐘尚未建置完成)

往北看可看見都市與交流道的空中美景。

往東側桐花盛開時,可看見大片的雪白色桐花。

將近180度環繞山景。

天氣好時還可看見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艾倫這次來到雙峰山慈惠堂的時間很短暫,慈惠堂的美景相當值得一訪,下次日落時會想再來拍攝一次,日落時或是夜間拍攝一定相當的漂亮。

雙峰山慈惠堂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尖豐公路(入口位置)

交通資訊:銅鑼交流道下>台13線尖豐公路(往三義方向)>山隆加油站前路口左轉>到底後左轉緊接著右轉>直行上山即可抵達

http://mmweb.tw/38729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