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海拔高度748公尺,潭面積廣達827公頃,輪廓形狀類似環狀,環湖周邊有著大大小小的日月潭景點,來到日月潭要怎麼玩才能不錯過主要景點、且又能將行程排得順暢、有效率呢?

 

現在美美網小編特地為一般普羅大眾、開車族、尤其是公車一族、背包客、外國旅客,規劃一個最適合、老少咸宜、一日就能遊遍日月潭主要景點,讓您輕輕鬆鬆就能完成的日月潭一日遊行程!

這個日月潭陸、海、空一日遊行程,雖然看來輕鬆,但是行程內容卻是順暢而豐富,一點也不馬虎喔……^^  其最主要特色就是:從【陸】、【海】(日月潭又稱水社海)、【空】等三個不同的視角,來欣賞日月潭的美!其中陸路就是日月潭環湖巴士+自行車或電動單車;海()路則為搭日月潭遊艇;空中線即為日月潭纜車。

 日月潭陸、海、空一日遊行程內容參考如下:

日月潭水社遊客中心>水社碼頭(乘交通船經玄光寺、伊達邵)>伊達邵午餐(邵族風味餐) >伊達邵步道>日月潭纜車站(搭日月潭纜車至九族文化村再折返伊達邵)>搭遊湖巴士>水社遊客中心>租自行車或電動車>水社>向山自行車道>向山遊客中心>向山瞭望台(日月潭空中步道)>回程>水社遊客中心>各自搭車或開車返回可愛的家;或是在日月潭住一晚吧……^^

日月潭住宿可參考日月潭民宿網:http://sml.nantou.com.tw

 
 陸路迎著清風暢遊日月潭的主要交通工具:鐵馬單車、電動自行車
 海路遨遊日月潭的主角:日月潭豪華遊艇 
  
 從空中俯瞰日月潭之美的必搭工具:日月潭纜車
 
 
 
 
  
 
  
 
 

要如何前往日月潭的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前來到日月潭水社商圈時,可將您的愛車停放在日月潭中興大停車場:

1.從北部往日月潭:

三號國道>於『霧峰交流道』轉接【六號國道】往魚池、日月潭方向>於『愛蘭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接【台21線】往魚池鄉>於九龍口(日月潭米洛克飯店)右轉>竹石園>朝霧碼頭>水社遊客中心>日月潭/中興大停車場

 

2.從南部往日月潭:

三號國道>【集集/名間】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左轉接台三線,往集集方向>名間>接【新台16線】>經集集、集鹿大橋>水里>蛇窯>接【台21線】>頭社>向山遊客中心>於水社遊客中心前右轉>日月潭/中興大停車場

 


★搭乘高鐵

搭乘高鐵→至台中烏日站→轉搭台灣好行-日月潭線;或轉搭南投客運【台中-埔里-日月潭】

高鐵網址:http://www.thsrc.com.tw
南投客運網址:http://www.ntbus.com.tw


★搭乘客運

1.由北部南下:
可搭乘國光客運(台北→日月潭)→日月潭
國光客運:台北站(02)2311-9893  / 埔里站(049)298-2131
國光客運http://www.kingbus.com.tw

2.由南部北上:
請於高雄【總達客運】總站搭乘(高雄=埔里)>到埔里再轉搭【南投客運】>日月潭

總達客運電話: 高雄站(07)235-8955 / 埔里站(049)290-0388
南投客運網址:http://www.ntbus.com.tw

 


 

★日月潭小檔案★

日月潭位於台灣的中央,隸屬南投縣魚池鄉,四週群巒疊翠、海拔748公尺、湖水晶瑩、景色如畫,為本省僅有的天然大湖,潭中盛產各種名魚,味極鮮美,尤以鯁魚珍貴著名。
舊稱水沙連,全潭以拉魯島(原光華島)為界,南形如月弧,北形如日輪,故名日月潭,潭面景像萬千,為台灣的八景之一,其一景一物皆渾然天成,無論四季晨昏,都有不同的感受。台21甲線環湖公路接通串連重要據點,可盡覽湖光山色。
勝地如光華島、文武廟、德化社、先總統  蔣公銅像、山地文化中心,玄奘寺、慈恩塔、孔雀園、玄光寺,皆為遊客必遊之地。潭之景象萬千,每當曉風夕輝,薄霧煙雨,恍惚置身幻境,或乘艇遊湖、駕車兜風、或登塔遠眺湖畔景觀,皆有不同的感受。日月潭風景區不但風光美麗,而且氣候宜人,七月平均氣溫高于22攝氏度,1月略低于15攝氏度,日月潭以其天生絕色,被稱為台灣仙境,也是台灣的標誌。

《日月潭小札》:
海拔:748公尺
面積:116平方公里 
潭深:27公尺  
潭面積:827公頃
蓄水量:一億四仟萬立方公尺
進水口:由仁愛鄉、霧社、奧萬大水庫進水區,打隧道到日月潭,全長15.12公里。

『水沙連』名稱的由來:
昔時平埔族人稱內山原住民為「沙連」,且由於內山為一連串多積水的盆地群,尤以日月潭為最大,所以再加上「水」,合稱「水沙連」。
日月潭水源由來:
日月潭南投群山間的一處小湖泊,其水源來自濁水溪,在日據時期(1934年),日人為了發電要在濁水溪最接近日月潭處,建引水道自武界水壩引水,全長15公里,除在「向天圳」有露天外,其餘都深藏於海拔2058公尺的水社大山中,之後為了保存蓄水量以供發電,因此更建了水社壩及頭社壩攔水發電,控制水量,使得日月潭谷地積聚龐大的水體而淹沒眾多的小山丘,現在僅存LALU島仍露出水面。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