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31 (複製) (1).JPG 

因為921大地震擠壓加上颱風豪雨沖刷的大峽谷,位在台中市東勢和卓蘭交界的大安溪,出現壯闊的大峽谷景觀,這條峽谷形如巨龍,氣勢磅礡,長約300多公尺,深達十餘公尺,湍急的水流硬生生將地質切成了二半,二岸裸露出彷如岩層般的地形,在台灣真是少見的壯闊場景。

IMG_2047 (複製).JPG 

要怎麼到這裡呢?地點位在卓蘭堤防140縣道,首先先見到卓蘭大橋後路口右轉過砂石場

IMG_2059 (複製).JPG 

看到有攤位在那擺設即可到達路程約5~10分鐘。

IMG_2008 (複製).JPG 

該位置為入口處,步行約走20分鐘左右。

IMG_2009 (複製).JPG 

沿路都有指標以及引導人員,所以不用擔心位置在哪等問題。

IMG_2013 (複製).JPG 

見到此處即可幾達大峽谷喔。

IMG_2017 (複製).JPG 

之所以有大峽谷是因921地震時所自然形成的,除了壯觀的大峽谷景觀,還有令人震撼的大岩壁、瀑布、沙洲與溪流景觀,包含了這麼多不同特色的自然景象,氣勢驚人且難得一見,鬼斧神工的大峽谷景觀完全毫不遜色美國大峽谷!

IMG_2028 (複製).JPG 

大安溪大峽谷主要是砂岩和泥岩的土質所構成,雖然從外觀看似堅固的岩層,其實土質鬆軟脆弱,地質基礎不穩,所以參觀的時候千萬要小心。

IMG_2031 (複製) (1).JPG 

其實由九二一地震與豪雨沖刷出來的大安溪大峽谷是河川深槽化的現象,藉此豪雨沖刷的力量增加河川下切力道,還有地震時地殼擠壓的作用下,形成差達十多公尺深的峽谷景象,也就是大峽谷形成原因。

IMG_2039 (複製).JPG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上新里

營業時間:全天開放

周邊景點:東勢林場、魔法莊園、花露花卉休閒農場、鯉魚潭、天空之城

周邊美食:左岸人文概念餐館、細珍小吃部、口福鵝肉、大和徐師傅豆漿店、秋本牛排館

住宿推薦:金葉山莊、御品園、507高地

中山高速公路=>下豐原端=>接台3線前往卓蘭=>過蘭勢橋後右轉=>見7-11進入7-11旁小路=>走到底左轉=>大安溪大峽谷
中山高速公路=>下三義交流道=>苗51線右轉=>接台13線=>中28鄉道口左轉=>福興路口左轉=>后卓路直走=>接台3線前往卓蘭=>過蘭勢橋後右轉=>見7-11進入7-11旁小路=>走到底左轉=>大安溪大峽谷。
*注意此段路線砂石車多,路況危險。

網址:http://mmweb.tw/45751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