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農自種苦茶樹,從產地.曬乾.到製油14天只為純淨一滴好油.JPG 

苦茶油早在「阿公」「阿嬤」時代即在使用,可高耐高溫炒炸低溫涼拌,而風味不減;同時「苦茶油」所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高,飽和脂肪卻極低,完全不含反式脂肪,且零膽固醇。省記傳承祖父產業近60年,自己栽種苦茶樹與茶業,不只自己使用也幫人代工及批發零售。來到省記妳將會看到隆隆機械聲聞到濃濃油香,從製油到成品一貫作業,品質看得到。省記苦茶油以低溫油榨,保留苦茶油營養與美味,業者表示每一滴苦茶油需經「日曬」「去殼」「蒸炒」「壓榨」「過濾」「成品」等層層把關至少需14天才能製造出一滴油。

省記除了製茶.製油.甕缸雞也是這裡名產.JPG 

省記除了苦茶油之外,茶業也是這裡的名產,源自這裡的好山好水,老闆自產自銷販售,有凍頂烏龍、有機茶、福壽山茶、大禹嶺、還有15年以上老茶,老闆自己是農民所以價格平實公道。

苦茶油為台灣珍貴好油,春節送禮油夠體面.JPG 

12月南投信義鄉是國內少數大面積種植梅樹的鄉鎮,每年12/25前後梅花盛開,滿山遍野白雪藹藹,許多遊客上山賞花,同時品嚐「省記」山產野味「甕缸雞」「苦茶油雞」嚐嚐老闆拿手好菜,在花香、茶香、飯香中享受自在悠閒假期。

農民自製烘焙高山茶,回甘香醇,歡迎品嚐試喝.JPG 

相關資訊

省記製油製茶所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新開巷11之5號
電話:049-279-2678

網址:http://funtime.mmweb.tw/?ptype=actnews_1&id=1101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