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46569_0b.jpg 

阿榮甕缸雞

新社除了有美麗的花海、新鮮的香菇、許多角落還藏著各式各樣的美食,『阿榮甕缸雞』就是鄉土美食的代表,雖然沒有炫麗的歐式庭園,卻有著老嬤古早味的烤雞和木柴香,遠處就飄散著誘人的香氣,美食不用廣告卻讓人聞香而來,這就是新社最有名的『阿榮甕缸雞』。

m46569_1b.jpg 

選用結實的放山土雞,不加入任何香料,採最新鮮的原味雞放入特製的陶甕中,特選用龍眼木或檜木當柴燒,讓柴香透過悶可以透進肉質裡,且依不同溫度還要置換不同甕缸,悶時火候及時間必須拿捏恰當,每隻雞約需花一個小時才能達到極品,也才能讓雞皮酥脆帶嚼勁以及肉質縕含木柴的香氣,帶點雞汁、不油膩、入口回香,讓吃過的人讚嘆不已!

m46569_2b.jpg 

【木瓜辣椒雞】
雖然名為辣椒雞,卻不是想像中麻辣的味道,而是以青木瓜、半熟木瓜、剝皮辣椒以及土雞一起燉煮,湯頭有木瓜的果香加上雞肉鮮味,甜中帶點微辣,是一道十分特別的料理佳作。

【黃金筍烏骨雞湯】
黃金筍取自台中大坑,筍湯鮮甜,加入溫補的烏骨雞,營養又美味,也是本店特色湯之一,因須配合黃金筍產季此湯只有夏季才吃得到。

m46569_3b.jpg 

青菜~來自農園的自然蔬菜

餐廳後方有一大片菜園及果園,菜園中有十多種不加化肥的自然蔬菜,有大白菜、高麗菜、油菜、芥藍菜...等青菜,新鮮又美味,尤其清脆、多汁又甘甜的高麗菜,不輸梨山高麗菜,讓人愈吃愈順口,吃青菜也會上癮。果園則種植數種水果,產季時也開放讓客人自由採果。

相關資訊

阿榮甕缸雞
台中市新社區興中街231-2號

網址;http://0932507251.emmm.tw/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