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d1f664da518d36c30c0db998b9ef9.jpg

【2015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南投縣茶葉種植面積廣、茶葉種類多,加上觀光資源豐富,自前五次舉辦『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引注國際焦點,更是國內輝煌盛事,吸引約50萬人次至南投縣買茶、識茶、體茶及觀光,因此奠定了舉辦大型活動的基礎及優勢。

517c417aa689e8b458bebfb68b0a4a57.jpg 

台灣茶葉除了南投縣外,台北縣及嘉義縣也是主要產地,各具特色,每年各縣均配合產季辦理春茶及冬茶評鑑比賽頒獎及展售會,吸引愛茶人士的採購,遊客分散至各茶區,使茶葉產業無法一次多元呈現,更無法吸引國外遊客一次買足,玩透透的需求。因此,希望藉著年年辦理的茶產業活動,促進全國有潛力的茶產業,打響國內外知名度,形成台灣年度節慶大事。

2835bae4a1824a2e5dc85d3458406682.jpg 

2015南投茶業博覽會主要區分為若干大型特區,中興會堂:國際與臺灣茶道文化表演及茶書展,中興大操場:千人茶會、千人揉茶、千人親子繪畫比賽及優質茶展售館,中興會堂周邊:臺灣優質茶葉展售區、茶食好情誼、茶事跳蚤市場、農特展及咖啡展,虎山大草原:茶與音樂、茶葉身心體驗茶薰六覺、古式炒茶、徒手秤茶、揉茶DIY、紅茶館、傑出農民館及好客擂茶館,虎山藝術館:世界茶葉之旅、竹藝特展,虎山廣場:黃金品茗館、休閒農業館,青少年活動中心:國際茶席與茶文化展演,另於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辦理臺灣國際茶文化創意與科技論壇。該次活動以靜態的茶席、茶史及古茶具展示,引領嘉賓進入悠悠懷古的文化氣息;以動態的千人茶會、茶與音樂的饗宴,讓現場嘉賓細品佳茗,洗淨心靈,徜徉於濃濃的茶香與躍動的樂符中。

ee1bd4ab4531bcaece42b9c96119da56.jpg 

『茶』是中國的國飲,中國人喝茶五千年,文人雅士莫不與茶為伍。台灣飲茶歷史悠遠,北部有坪林文山包種茶、鐵觀音;新竹東方美人茶;中部有聞名的鹿谷凍頂烏龍茶、名間松柏長青茶、魚池的阿薩姆紅茶;南有港口茶等等深具台灣茶業發展特色,近年來由於國人飲茶習慣稍些改變,現今台灣茶備受低價進口茶傾銷威脅,儘管台灣茶產業因受人為及經濟景氣影響有些許沒落,但製茶品質及口碑仍為世界茶飲界行家所青睞,其品質及茶葉特色仍為茶界所稱道,是鄰近日本、韓國等國家望塵莫及的,因此;台灣茶業界的文化傳承在世界製茶功夫上是功不可沒的。

9c48a64a33e3f6f9bb0c05ac18f012f1.jpg 

活動日期:104年10月3日~104年10月11日
活動時間:09:00~17:00
活動地點:中興新村(中興會堂、虎山農場、青少年活動中心)、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http://teaexpo.mmweb.tw/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