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來點透心涼的景點,推薦一處優質森林步道,一起來步道森呼吸, 盡情享受芬多精的洗禮。

 夏天~就是要玩水 不然要幹嘛! 推薦一處宜蘭礁溪林美石磐步道,步道裡山巒疊翠、飛湍瀑流,是一條很適合普羅大眾去郊遊踏青的地點。

位在宜蘭礁溪的林美石磐瀑布步道,可說是相當適合全家大小一起遊玩的好地方,地點就在礁溪高爾夫球場後方,是雪山山脈台北縣與宜蘭縣分水嶺,山勢較為平緩且溪水源源不絕,也是提供附近居民農作及民生用水的地方。進到入口處有導覽圖可先了解一下。

進入碎石路段後可看見礁溪高爾夫球場,大約走個五分鐘即可見到「草湳湖」。

草湳湖又稱「下埤湖」,是昔日附近農田灌溉的水源。這些舊農地,如今已變了高爾夫球場的一部份,過了草湳湖約五分鐘即可來到林美石磐步道的入口廣場。 

 

道路相當平緩很好走。

 

從入口處到石磐步道路程不到約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步道的入口處,步道全長約1.7公里,建議可以從右前左回,,屬於環狀步道,如果從入口健行路程高低相差會比較多,較適合年輕人行走;如果從出口健行路程平緩安全,比較適合長輩行走,去程以及回程各約八百公尺左右。

「林美石磐瀑布步道」的名稱是由「林美」、「石磐」所組成的。「林美」是指當地村名(礁溪鄉林美村),當地早期的地名為「林尾」,後來才改為「林美」。「石磐」則是指「石磐瀑布」。林美石磐步道沿著「得子口溪」的溪谷而建,這條溪由於河川侵蝕而形成大小的瀑布景觀,其中最高瀑布為石磐瀑布。石磐瀑布的上方有一塊堅硬的四稜砂岩,因為大石如盤,所以瀑布取名為「石磐」。這條步道因此命名為「林美石磐瀑布步道」。

過廣場開始就是步道入口,路程相當好走,全程走完約一至兩小時即可走完。

 

出發!

石磐步道以呈現低海拔森林生態系及「四稜砂岩」石磐景觀為主,沿途ˊ翁佈滿亞熱帶植物,散發著濃農的森林芬多精、大大小小溪石與溪流高低差,產生飛瀑激盪出大量陰離子,可吸取豐富的「大自然芬多精」,神清氣爽。


 

沿路上有著許多的溪流瀑布,山巒疊翠與飛湍瀑流的美景,喜歡拍攝瀑布美景的朋友,這裡絕對不能錯過喔。

林美石磐步道的蕨類植物相當多,可以說是研究蕨類的天堂,雖然艾倫對植物不熟...不過遊客前來也可以認識一下這裡的蕨類植物。


 

過沒多久即可見到小型的溪流瀑布,不少人在哪透心涼阿!

 

瀑布的溪水相當清涼,好涼爽啊!而且樹林茂密,不用怕曬到太陽。

溪谷生態相當豐富,還會見到小魚兒在溪水游走。

石磐步道的景觀相當多元化,有溪流、飛瀑、楓香林、筆筒樹林、激流、獨木橋......等。

繼續前行約十分鐘左右會發現地標之一高低差相當大的步道,景色超美的啦!


清澈見底的溪水與自然景觀十分令人驚豔。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形成的瀑布真的好美,步行途中的所灑下來的芬多精與水氣真的好舒服啊!

上樓梯可要小心喔!


超美的瀑布群!

另外~來到石磐步道一定要來看的就是地勢最高的石磐瀑布啦,石磐瀑布是由溪流河川所侵蝕而成的瀑布景觀。石磐瀑布的上方有一塊堅硬的四稜砂岩,因為大石如盤,所以瀑布取名為「石磐」。這條步道因此命名為「林美石磐瀑布步道」。

來到這裡不大力吸一下怎麼行呢!


走完石磐瀑布後緊接著就是回程了,沿路上就沒有瀑布了,但回程地勢平緩相當好走。林美石磐步道真是夏天消暑的好地方,來到宜蘭礁溪可不能錯過喔!另外周邊景點有~五峰旗瀑布、月眉坑瀑布、猴洞坑瀑布、跑馬古道、四圍堡車站<相關貼文>

林美石磐步道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林尾路156號

交通資訊:頭城交流道下往礁溪方向行駛>至礁溪後再由台9線轉入林尾方向(德陽路)>行徑經過大楓橋往佛光大學校區>接著產業道路右方小徑即可到達林美石磐步道入山口。

 

 

更多介紹~美美GO遊趣~
http://fun.mmweb.tw/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