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瓶岩

小琉球的重要地標之一,原本是珊瑚礁石因殼隆起作用所抬升,受到海水、海風侵蝕的關係,形成上粗下細的造型(就跟女王頭是一樣的道理啦),搭乘民營船進出小琉球也能看見這座奇特的珊瑚礁岩,在這座珊瑚礁岩上長滿了許多脈耳草及山豬枷等,遠看起來就像是座插滿雜草的花瓶一樣,所以有著花瓶岩之稱。

 

 

 

 

 

在花瓶岩這個地區除了觀賞奇特的珊瑚礁岩外,這裡也是一座淺沙灘,這裡的海水清澈,也是浮潛的好地點,一到海龜覓食時間,花瓶岩這裡就會有大大小小的海龜在附近覓食,如果當下正好在浮潛,就能夠與海龜一起戲水囉!

 入夜後的花瓶岩別有一番風味,可以看到本島的夜景外,漲潮後的海水打起的小浪花,花瓶岩就彷彿在雲上般的美麗!

 

 

 

 

 

 

 

 

 

 

 

 

 

 

 

 

 

 

 

 

除了花瓶岩及淺灘外,不妨也走走旁邊這條步道,這一路蔓延到美人洞售票亭,漫遊棧道時可以欣賞周遭的環境、有許多海濱植物以及珊瑚礁獨特的地形可以觀賞。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