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1_調整大小.jpg

埔里鎮桃米休閒農業區,素以生態社區聞名,近兩年來持續進行品牌再造,於2016年陸續推出『桃米野餐』、『桃米便當』及『桃米遠足』等農業旅遊新品牌,期延伸由產地到餐桌的概念,結合手做餐點、農遊採果及食農教育、導覽解說以深化農業體驗,並透過遊程規劃的設計,進一步將農業體驗精緻化、多元化、品牌化。
 

0594_調整大小.jpg

『桃米野餐』是由桃米休閒農業區與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觀餐系師生共同研發的創新農遊體驗,讓遊客以最接近土地的方式,藉由野餐美食認識一個社區文化,更能放慢腳步,以不角度欣賞台灣鄉村之美!所提供的餐點係以大埔里在地食材研發製作,依不同季節食材提供6-8道餐點及飲品,搭配暨南大學觀餐系師生組成的野餐社團隊進行解說與餐飲服務,提供來訪桃米的遊客一項席地而食的全新體驗。
 

桃米野餐席地而食 創新有趣又復古.jpg

『桃米便當』係由桃米休閒農業區與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觀餐系與在地餐廳業者共同合作的創新商品,研發包含『蝴蝶』、『美人』、『娃娃』與『花花』等系列的桃米便當,並首先推出蝴蝶系列,以蝴蝶幼蟲會吃的蜜源植物入菜,包括香氣濃郁的刺蔥、清香宜人的野薑花,並結合在地、當季的農作物,訴求食的健康自然,透過桃米便當的料理進一步了解健康與環境生態平衡的相關性。

復古的飲料與零食令人懷念的滋味.jpg

以蝴蝶幼蟲會吃的蜜源植物入菜,包括香氣濃郁的刺蔥、清香宜人的野薑花,並結合在地.jpg

除此之外,桃米休閒農業區推展協會致力於推動農業發展,結合桃米野餐、桃米便當的概念,規劃手做餐盒、農遊採果與野餐的概念,推出『桃米遠足』,讓遊客步行約1.5公里,並沿途導覽區內生態與遊憩景點,抵達規劃的用餐地點,享用手做南瓜青蛙粿、桃米飯丸子等野餐美食,還有小時候的零食,如津津蘆筍汁、乖乖餅乾等,藉由這些老回憶新體驗,結合遊程的概念進一步深化農業體驗。歡迎您一起來桃米遠足。
 

用當地蝴蝶愛吃食材做成的桃米野餐便當.jpg

自己動手做飯團.jpg

桃米生態村旅遊導覽服務中心
電話:049-2911591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37號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