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75645_0b.jpg

太魯閣是ㄧ個高山峽谷的國家公園,從這裡向西望去,直到合歡山,層層綿延的山巒都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範圍,全區9萬2千公頃,相當於台北市面積的3.4倍,其中就有一半是二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南湖群峰、奇萊連峰、合歡群峰是主要三大山系,而3742公尺的南湖大山則是太魯閣最高峰。

m75645_1b.jpg

群山中,立霧溪、三棧溪、花蓮溪、大甲溪、濁水溪都發源在這裡,其中立霧溪和三棧溪流域幾乎全在太魯閣範圍內,全園區面積3分之2屬立霧溪流域,是太魯閣最主要河川。

m75645_2b.jpg

立霧溪最高源頭在奇萊北峰,一路向東流,蜿蜒流過群峰,在燕子口至天祥之間切穿大理岩,形成舉世聞名的太魯閣峽谷,最後於太魯閣附近住入太平洋。

m75645_3b.jpg

立霧溪供給森林所需,而森林則涵養立霧溪水源,各種動物得以在這裡自由生長繁衍。有山、有水、有森林、有動物,人也仰賴立霧溪和豐富的生態生存,發展出獨特的文化。

http://mmweb.tw/75645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