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6614_0b.jpg

珍芳從事烏魚子製作已有五十多年歷史,第一代經營者最初的銷售店面,是在鹽埕市場裡的一間2 坪小店,因製作技術及品質深受顧客信賴,因此建立出良好口碑及穩固客源。第二代經營者林義添先生,接手後,積極導入專業化製程、建立標準作業程序,更是第一家取得ISO22000 與HACCP 食品安全雙認證的烏魚子工廠。

m86614_1b.jpg

「烏魚子」是具有歷史情感與文化性的食品,其製作方式,完全依賴手工,無法以機器取代,因此過去大多是家庭式加工,客廳、門口或路旁,甚至魚市場邊或廟埕,都算是加工廠,過去全盛時期,高雄紅毛港隨處可見晒烏魚子的盛況。

m86614_2b.jpg

不過隨著現代人對於食品衛生安全的要求提高,這樣的加工方式,已跟不上時代,需要有一些改變,工廠有別於一般廠商的傳統戶外日曬方法,特別建置了全玻璃透光的室內人工氣候調節室,加強溫度及濕度的控制,且與室外灰塵、蠅蟲等汙染隔絕,並經國際ISO22000 與HACCP 雙重認證,以更衛生安全的生產方式製作可口美味的烏魚子產品,並於2010年榮獲經濟部99台灣美食伴手禮。

m86614_3b.jpg

遊客來到見學工廠,了解烏魚子在傳統中求進步的現代化製程,學習先民傳承至今的烏魚知識文化,體驗烏魚相關娛樂與DIY 活動,藉由工廠將獨特的台灣烏魚文化傳承延續,並積極推廣,讓烏魚子成為另一個台灣之光。

http://mmweb.tw/86614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