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洞在環湖公路旁,只要看到這個立牌,在往前騎就會到囉~GO~~

小琉球風景區:美人洞、烏鬼洞、山豬溝、杉福生態廊道,是當地最著名的景點,如果是配合民宿套票行程的話直接向民宿取票就可以了,如果沒有參加套裝行程呢,到四大景點售票口購買即可。

小叮嚀:
*全票120元,團體票100元(民宿提供的票是100元的團體票)
*在美人洞外面有著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海岸氣象資訊二維條碼,只要打開手機
 掃瞄QR code就可以即時取得:波浪、風、天氣資訊,三種資訊喔!
*憑票根可暢遊四大景點喔,只要拿著票根給工作人員打個洞,代表你有進去     
  過這個景點了,所以走完其中一個行程可不要傻傻的丟掉。
*一張票根都有兩天的期限,票根後方還有小琉球每個景點的地理位置喔。

美人洞風景區位在環湖公路旁,以環湖公路為中心,分為左右兩個部份,在第一遊覽區這邊只要持票根給工作人員即可進入了,入口處不遠就可以看到第一個景點「曲徑探幽」了。

過了曲徑探幽之後馬上有個小涼亭可以讓旅人們稍做休息一下。 

因為美人洞的珊瑚岩是渾然天成完全沒有修飾過的岩石,雖然周遭都是岩石,但是路算平坦走起來不會不舒服,只需要小心頭頂就好了。 

友人是個身高182公分的男生,穿越這些珊瑚岩石就像是一整路在對他們鞠躬一樣的姿態走完,所以進來一定要保持著尊敬的心態走(因為要鞠躬XD)

鞠躬走完出來後接著就是美人洞景點之一的天外天。

緊接著會走到「蝙蝠洞」,一路上都會有指標指示著每個景點的名稱,所以很清楚不會迷路喔,蝙蝠洞這個洞穴小小一個,幾乎是要蹲著走進去的一小個洞穴。

每人洞景點之一的情人坪,情人坪顧名思義一定跟情人有著很大的關聯,這裡是一個石灰崖中的一個平臺,因為這裡環境清幽的關係,所以常常會有情侶在這裡漫步徜徉,眼尖的觀眾不曉得有沒有發現,這裡也有著「地衣」的出現,何謂「地衣」呢?樹枝上就像是被漆上了白色油漆,這東西不是真的油漆喔,這就是「地衣」,據說,地衣只會出現在質地很好的地方。

情人坪這裡只要細心觀察,會發現周遭的岩石上有短圓柱狀、菊花狀、羽簇狀..等等奇形怪狀的痕跡,那是因為不同種的珊瑚所遺留下來的外骨骼化石,經過地殼變動從海底被升了上來,見證了「滄海桑田」,更顯得「有情人」的可貴喔!

夕陽西下,依著這條路走,一旁是珊瑚岩的山,一旁就是大海,做下來歇會兒,會有很不一樣的感覺喔!

走在美人洞的感覺真的很奧妙,體驗到大自然的神鬼奇斧多麼的不可思議!

美人洞景點之一的洞中洞,這岩實離地面的距離實在是小到很難爬進去一窺究竟,喜歡冒險挑戰的人,可以嘗試爬進去看看喔!

接著來到了一個木棧道的平臺,回頭望可以看到一座人造迷你橋以及山坡上的望海亭。

在木棧道平臺往下望,小琉球的海底的珊瑚礁岩清楚可見,要是沒有這麼清晰的水質可是看不到的,由此可見小琉球的海水是多麼的乾淨。

往上走後會有一個美人洞裡唯一的廁所,不過當天人煙稀少,所以沒有人在使用,假日進來的話可能要排隊的喔~XD

這是第一遊覽區的出口,不過這裡有一個瑕疵是沒有工作人員在這裡管制,像是可以隨意進出一樣;是的,我們走完了第一遊覽區,咦?有第一遊覽區難不成也有第二遊覽區?就讓我們看下去~~~

在第一到覽區出口處的一旁,有個小小休息亭,可以休息一下,可惜今天天氣差,否則站在這裡也是可以拍出藍天白雲以及大海的景象喔!

是的,沒錯,出了美人洞第一遊覽區出口的正對面就是第二營覽區喔~其實美人洞的由來為什麼叫做美人洞呢?第二遊覽區走上去之後,往左手邊會只有一個景點「麗池」,其他景點「怡然園」、「一線天」、「迷人陣」、「寧靜亭」、「熔岩谷」都是在階梯往右手邊走的喔~

走完了第一遊覽區,美人洞裡沒有美人也沒有美人魚更沒有美人的人像或是銅像阿~原來是在很古早以前,美人洞近花矸地區,這部落的女生很漂亮,清晨常常到美人洞崩岩礁塊 (麗池) 間洗衣服、挑水,白沙尾跟附近的男人聽到了都會跑到麗池的地方去偷看美人,所以這地方才會叫做「美人洞」阿!不過「麗池」現在可是觀音佛祖的聖水,可是不可隨意取得更不能把腳放下去洗喔!

接著我們出發去探險第二遊覽區右手邊的景點吧~走在這條路上,真是個活生生的大自然教室呀~什麼樣的化石骨骼都看的到,這是扇形珊瑚岩,要多多注意四周才會發覺到的小驚喜喔!

到了「怡然園」這裡會有兩條路線,往右手邊會有「寧靜亭」,直走會有「迷人陣」以及「一線天」。

「迷人陣」真的好迷人呀~只有短短的一小截,但是必須要非常恭敬的將這一段路走完,為什麼呢?因為全程都要彎腰鞠躬的姿勢行走阿~XD

來看看「迷人陣」另外一方回頭看的景象

美人洞景點之一的「一線天」不過也不曉得是什麼因素這一條路已經封起來了

這是一線天看出去的景象

第二遊覽區往右邊走,可以看到這個「寧靜亭」,在這個寧靜亭幸運的話可以看到當地漁民們特殊的捕魚方式喔!到底是什麼呢~~

薑~薑~答案揭曉,「箱網養殖」,這是將網架、網、錨纜固定在海上組成一個圓柱形或立體造型的空間,放養海鱺跟鹹水魚種,可以避免傳統陸上的養殖所造成的土壤鹽化或是地層下陷的問題。

遠遠看還是看的到迷你的「箱網養殖」

哇~這裡又有「地衣」出現囉~眼尖的觀眾朋友有發現嗎?接著往下走,這裡的地形有點陡峭,要小心行走喔,不過我覺得這樣的地形走起來真的是樂趣多多呀~彎來彎去,永遠都不知道下一秒是什麼地形出來迎接你呀~XD

是的~沒有錯,現場就像是你現在眼睛看到的圖片一樣,不管是從正面看,或是回頭一瞧,這就是美人洞裡的「熔岩谷」,這裡的地形真的很不符合人體工學法,只能夠一個人通過,就像是摸乳巷一樣狹窄,走過去的姿勢必須要下半身有點微傾斜,上半身必須要很有軟Q的姿態,才過的了這一個珊瑚岩石,好好玩呀~這地形真的給我大大的驚喜呀~

看到這個站牌,代表第二遊覽區也結束了喔,從第二遊覽區要走回到一開始第一遊覽區的入口有點距離,大概5分鐘以上喔。

回程的路上會經過也是屬於美人洞景點之一的「望海亭」喔~這古色古香的建築看似不起眼,走近距離一看,可是會讓你驚嘆聲連連喔!

 這是站在望海亭往下看的海底珊瑚岩,美麗的珊瑚岩在清澈的海水下清晰可見

晚上的望海亭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台灣本島高雄林園工業區的閃爍燈火也能盡收眼底喔!

往另外一邊看,可以看到馬沙基渡假區的夜景以及滔滔不絕的海浪呢~

 

http://mmweb.tw/34931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