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木棉花道開花囉,河堤盛開的木棉花道,火紅綿延的木棉花,漫遊紅色大道上的小旅行。

 

筆直的東勢木棉花道開花囉,目前花況約4~5成左右,假日可以準備前往賞花囉。

地點位在東勢河濱公園旁的長廊,地址東勢區中正路350號

木棉花道範圍就在河堤公園旁的道路上,範圍不小喔。
 

河濱公園位於大甲溪畔,東豐大橋之右方為放風箏、遊戲的好去處。從河濱公園往東看可看到東勢的天際線,往西看即為大甲溪。

 

 

 

 

 

 

 

 

 

河濱公園的面積很大,種滿草皮,一片翠綠,位於東勢鎮東豐大橋河濱沿岸,佔地約10公頃,公園內有許多運動設施如:足球場、壘球場、草坪遊憩綠地…等可供當地居民運動、休閒,在假日遊玩踏青民眾很多

 

雖然遠不及雖然不及台南林初碑的美,但可以算是台中少數有木棉花道的地方。

就艾倫所知道的東海大學以及崇倫公園的花量,東勢木棉花道的花量整個大贏阿。

 

木棉(學名:Bombax ceiba),又名攀枝花、紅棉樹、加薄棉、英雄樹、吉貝、斑枝及瓊枝,是一種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生長的落葉大喬木,高10-25公尺。樹幹基部密生瘤刺,以防止動物侵入。枝輪生,葉互生。木棉的樹幹雖然粗大,但木質太軟,所以用途不大。木棉的原產地印度、馬來群島和菲律賓群島。它隨著移民被廣泛種植於華南、香港、臺灣、中印半島及南洋群島。根據中國的古籍記載,南越王趙佗曾在公元前2世紀向漢室天朝獻上木棉樹一株。<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可以走上天橋來拍木棉花,又是另一種美。

 

 

木棉花也有著英雄花的稱號,從樹上掉落時在空中仍保持原狀,一路旋轉直到落地,花不會退色也不萎靡,就像英雄離世也依舊維持著風範。


 

東勢木棉花的周邊景點可以考慮往東勢林場、大雪山、谷關、新社等,都是相當不錯的一日遊行程喔。

東勢木棉花道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中正路350號

交通資訊:走國道1號下豐原交流道行駛至豐原市→接豐勢路經東豐大橋,在東豐大橋下即可看到

http://mmweb.tw/950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