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大阪煎餃的飲食文化,來到居酒屋不只是吃燒烤,喝酒也能配煎餃,顛覆傳統居酒屋的既定印象,讓煎餃文化更上一層樓。

<大阪焼きギョウザの飲食文化を導入し、居酒屋に来てバーベキューを食べるだけなくて、酒飲みしながら焼きギョウザ を食べてもいい、焼きギョウザの文化をもっと良くなる。>

 


 

 

位在公益路二段的有喜屋Ukiya日式煎餃,喜愛日本文化的老闆,將日本大阪的煎餃飲食文化帶進有喜屋,提升煎餃文化不再是只能在八方雲集及四海遊龍吃煎餃,能在氣氛優雅的空間中品嘗不一樣的日式煎餃。

有喜屋大門有兩隻可愛貓咪來迎賓!

進入有喜屋。

老闆本身是設計師,店內空間一手打造,營造出現相當有質感的用餐空間,很像是現代式居酒屋的氛圍,而且厲害的是所有的家具木工都是運用卡榫榫接無釘子所製作的。

愛貓成痴的老闆將日本貓咪裝飾帶進有喜屋內,可以在有喜屋發現各種不同的貓咪裝飾。

愛貓人士一定會喜歡這裡的。

貓兒等著你們來有喜屋尋找喔!

有喜屋的貓小物!

大夥點了小菜以及主角日式煎餃,煎餃的口味有五種:有喜餃子、野菜餃子泡菜餃子起司餃子海味餃子,有喜屋還有日本引進的日式汽水喔,居酒屋不僅有酒還有氣泡水。

有喜屋的小菜走小巧清爽開胃路線,小菜種類挺豐富,接下來就一一來介紹囉!

日式龍鬚菜野菜清涼龍鬚菜的爽脆感還不錯。

胡麻花椰菜冷盤花椰菜加上胡麻醬清爽入口。

腐皮玉子油豆腐包著蛋黃,獨特口感可是小菜中的招牌之一

珍珠鮑魚有點像九孔類鹹鹹辣辣的,口感Q彈相當好吃,配著啤酒大口喝剛剛好。


巧味竹輪 分成兩種兩種餡料小黃瓜、起司,將魚肉尼製作成的竹輪,加入小黃瓜外Q內脆、起司口味則是有濃郁起司香氣,兩種都很討喜。

金平地瓜絲 有顛覆對於地瓜絲的印象,微量的鹹度帶點辣,蠻舒服的。

秋葵豆腐 這道艾倫很推薦  秋葵加上鮮嫩豆腐,在淋上和風醬,秋葵爽脆感配上嫩豆腐,口味很搭喔。

 

蟹肉山藥 蟹肉與山藥外面淋上和風醬,裏頭則是哇沙米,將整道菜均勻攪拌後吃下,有哇沙米味道卻不會非常嗆,味道很舒服。 

如果感覺味道太淡這裡也有七味粉可以提味一下,赫然發現裏頭也有小兔子耶! 

當然居酒屋沒有酒怎麼行呢?有喜屋有各式各樣的日本酒,少不了日本啤酒、清酒、梅子酒等

最特別的是,別以為居酒屋只有大人可以進入,小朋友也有氣泡水可以喝喔,而且口味還很特別,像是葡萄、苦瓜、玫瑰汽水等。

艾倫喝的是玫瑰汽水,汽水中帶有淡淡的玫瑰香在嘴裡散開,女性朋友會很喜歡這種味道。

另外有喜屋有賣Hello Kitty的礦泉水,喜歡蒐集Hello Kitty的朋友一定捨不得喝了。

神秘的清酒,可惜艾倫的酒量不好。

 

居酒屋炸物不可少,但有喜屋的炸物也走精緻特別的美食,有些地方還吃不到。

炸松阪豬 將豬肉中的精華部位酥炸後,外皮脆肉質飽滿,肉質鮮嫩有嚼勁。

蓮藕肉餅 藕餅皮內包著絞肉酥炸,相當特別的一道料理

起司竹輪 起司竹輪酥炸版,咬一口濃郁的起司味還會爆漿,熱熱吃還會牽絲喔!

炸野菜 各式各樣的蔬菜下去炸,口感也不賴。

重點來了~今日最佳男主角 煎餃的口味有五種:有喜餃子、野菜餃子泡菜餃子起司餃子海味餃子

五種口味煎餃的外皮是酥脆的,重點鍋貼一定要趁熱吃,才能吃到外皮酥脆口感喔!

將日本的煎餃文化帶入有喜屋,外皮Q彈,不油不膩且每顆煎餃內餡相當飽滿。

 

有喜餃子內餡有鹹蛋、高麗菜、豬肉,不愧是招牌趁熱吃大口咬下肉汁佈滿嘴裡香氣十足,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海味餃子裡面有木耳、四季豆、蝦蟹、四季豆等,外皮酥脆加上四季與木耳的脆度,最後再感受到蝦蟹的肉汁,口感鮮明有層次感。

還能榮幸吃到有喜屋新研發的紫蘇葉煎餃,獨特的紫蘇葉香氣佈滿整個嘴裡,期待新口味上市喔!

 

野菜餃子 內餡有油菜、青江菜、煙燻豆皮、冬粉,不想吃肉的朋友也可以食用喔。

最後艾倫還點了鮭魚味噌湯 料中有鮭魚、海帶、洋蔥及豆腐,口感很棒鮭魚洋蔥提升甜味再帶入海帶與豆腐的飽足感,不僅內容豐富也很好喝。

有喜屋打破居酒屋的印象,不僅大人能進來也讓小孩可以來居酒屋吃美食,雖然是日本風味,為了符合台灣人的味蕾也要吃得健康,美食走清淡路線不像其它居酒屋走重口味,讓大人小孩親朋好友都能來有喜屋品嘗煎餃的幸福滋味。

有喜屋Ukiya日式煎餃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612-2號

營業時間:營業時間 17:30 - 23:00

連絡電話: 04-22543898 0982-996-189

http://mmweb.tw/88468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