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67_pic_20070312204104_0.jpg

望鄉部落是布農族鑾社群人的聚落,位居玉山山脈、阿里山山脈與中央山脈之間的高山平台[海拔850M],不但可遠眺八通關古道大草原,更天天開門見玉山群峰,坐擁台灣高山生態美景,緬懷歷史的滄桑與悠遠。

10667_pic_20070312193516_7.jpg

約於1937年日治時代,舉村由中央山脈巒大山遷移至望鄉部落,當時選擇此地的主因是兩地皆可天天開門見玉山,此亦為老頭目Paian[巴伊岸]的遺訓:『不要離開玉山的視線』,遷移當年僅有30戶數,如今望鄉部落已是近八百人口以上的聚落。遷移至部落約十年後台灣光復,在當時的老村長帶領下全部落皈依基督教信仰,所以望鄉部落除了漢人以外,其餘皆為基督教教會信徒,至今部落生活與教會信仰有很廣泛的結合。

10667__20151214171110.jpg

望鄉部落是一處氣候宜人適合居住的地方,即便在炙熱夏季,夜晚仍需要蓋棉被睡覺。目前在部落輔導了四戶家民宅成為可以提供訪客住宿的地方,有的是木造屋,有的是一般住宅,有的則是所謂的鋼骨屋。

10667__20151220103322.jpg

我們採取單一窗口方式、共同經營的方式,訪客經由電話聯繫,由本協會統一分配,按照順序來輪流分配住宿,每一家都有其特色,讓訪客感受部落「住」的文化。

10667__20151221112647.jpg

部落目前仍無具規模之餐館,僅有幾家小吃店以及早餐店,為此本協會自組部落婦女為訪客準備參飲上的需要,早中晚餐都可以,按訪客需要,晚餐將會提供別具布農特色之部落風味餐,但請別忘了要事先預約喔。

望鄉布農渡假部落
南投縣信義鄉望美村望和巷31號
049-2702683

網址:http://bukiu.emmm.tw/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