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賞櫻,東勢林場櫻盛開,.JPG 

東勢林場遊樂區人稱中部的陽明山,是中台灣最美麗的森林花園。
林場一年四季具有不同的主題花卉;春櫻、夏桐、秋楓、冬梅等,還有豐富的生態景觀;螢火蟲、甲蟲、蝴蝶、蛙類等,是一個渡假郊遊、生態教育的好場所。

大石頭.jpg 

每逢農曆年前,正是林場櫻花盛開之時,八重櫻屬於山櫻花的一種,是林場內廣為種植的一種櫻花,沿著主幹道往上走,兩側都可以輕易地發現八重櫻的蹤跡,其他還有近幾年補植相當討喜的吉野櫻。林場為一低海拔森林遊樂區,氣溫較北部或山區溫暖,所以每年農曆年前單瓣山櫻花就會開始綻放,年後重瓣山櫻花登場,最晚開花的是粉色的吉野櫻。

東勢林場生態豐富,櫻花林中偶見珍貴雀鳥覓食,增添賞花情趣.jpg 

櫻花屬於溫帶樹種,生長於較寒冷的區域,而台灣山櫻花最大的特色在於能適應溫熱的環境,所以在台灣低海拔甚至平原都能看見山櫻花的蹤影,台灣山櫻花在冬天綻放紅色的花朵,又稱之為緋寒櫻,其開花時,花朵會向下垂吊,常吸引鳥類過來採蜜。

在這花團錦簇的季節裡,東勢林場遊樂區內各種美麗的花朵紛紛躍上枝頭爭妍比美,但唯獨櫻花總是有一股讓人留連忘返的魅力存在。歡迎大家親朋好友一起揪伴蒞臨東勢林場,一起共譜櫻花戀,沐浴在花與綠的饗宴中。

泡腳池.JPG 

相關資訊

東勢林場遊樂區

台中市東勢區勢林街6-1號

網址:http://funtime.mmweb.tw/?ptype=act_1&id=28850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