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路財神賀寶島歡喜迎猴年.jpg 

寶島時代村

位於南投草屯中正路上的寶島時代村截至2015年底統計,參觀人數已高達五百萬人,是全亞洲最大最有特色的室內復古文創主題村,內部建築仿五零年代早期台灣社會融合,圍繞台灣四大族群建築特色,將閩南、客家、眷村、原住民文化,透過不同元素,讓人回憶起過往美好的時光,感受台灣獨有的文化樂趣。

全亞洲最大最有特色的室內復古文創主題村 (1).jpg 

除了主題村內豐富的懷舊場景吸引遊客造訪外,2016年開始全新推出不同的士農工商角色與遊客互動,還斥資百萬打造適合親子互動玩樂的創意積木展覽,準備新年開春就帶給遊客意外的驚喜與難忘的回憶。

全國最大最具人文特色的草鞋墩觀光夜市.jpg 

值得推薦的是在村裡,隨處可見竹製的小攤,其中人氣第一的阿婆碗粿,純粹用在來米製作,上頭鋪著以香菇、蘿蔔乾炒成的餡料,再淋上醬油膏,堪稱最古早的好味道,每逢假日總是供不應求;再來到濃厚的湖口客家老街,映入眼簾的是各式各樣的傳統工藝DIY大街,創意木屐、捏麵人、龍鬚糖、打陀螺、拉糖蔥…等,多樣化的民俗技藝全部都可以讓你自己動手DIY,體驗台灣工藝傳統的製作精神。

異想世界創意積木展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jpg 

在這裡不只好吃好玩外,最大的娛樂就是可以欣賞到最有特色的台灣民俗技藝表演,有花轎古禮迎親秀、陣頭遊村實境秀、醒獅跳高樁、五路財神賀寶島、民俗雜耍特技秀…等表演,以及邀請北、中、南各地優秀的街頭藝人進駐村內,多樣豐富的表演,絕對是不可錯過的節目。

相關資訊

寶島時代村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1039號
營業時間:平日一至五 10:00-18:30、假日09:30-18:30
[固定每週二休村、二、七、八月除外]

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
營業時間:每周五、六、日 PM5:00-AM00:00[春節天天不打烊]

網址:http://funtime.mmweb.tw/?ptype=act_1&id=28844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