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苗栗賞楓秘境,筆直成列狀的楓香林隧道,悠遊在仙境裡微綠微黃的世界裡,美的令人驚豔,此時這裡 也是婚紗拍攝場景。

 位在頭份的楓香林曾經是軍用地的楓林隧道,軍用地廢棄後高大楓樹依然綻放,楓紅時走在隧道猶如仙境的美妙。

2.JPG 

楓林隧道就在往斗煥坪往花園東路的巷弄裡,建議可以先將google定位在四季饗宴會館後,見到巷口即可路邊停車了,繼續往前行會到楓林吊橋,也可將車輛停在那兒。

2-1.jpg 

停好車後,接下來艾倫要說一下捷徑了,由於車子無法開進去,且沒有路標,走入後見到第一條小徑右轉,如果見到茶園以及芒草就是正確路徑,如果沒見到小徑直行會見到階梯步道右轉直行也可以到達楓林隧道。(PS.那邊無人管理,可別亂丟垃圾、菸蒂~拜託拜託)

3.jpg 

路上也會見到茶園。

5.JPG 

沿路上會見到芒草小徑,滄海桑田的感覺很好拍,這裡也是不少婚紗拍照必來的地方喔。

7.JPG 

路程約五至十分鐘即可到達,即可見到數百棵楓樹整齊劃一的美景。

9.JPG 

這裡曾是國防部訓練中心野戰教練場,現今可是賞楓秘境以及婚紗拍攝場景。

10.JPG 

青楓(學名:Acer serrulatum或Acer oliverianum var.nakaharai),又名中原氏掌葉槭,為臺灣特有種。落葉喬木,枝皮及幼樹幹皮綠色,單葉對生,葉掌狀5~7裂,基部截形,長6~10cm,寬8~10cm,有鉅齒緣,葉炳長3~5cm,萼片5。花序頂生,花瓣8,花白綠色,翅果,特產台灣全島中海拔闊葉林。而在台灣存在六種楓樹,分別是青楓、台灣紅榨楓、台灣掌葉楓、台灣三角楓、樟葉楓、尖葉楓。但是台灣的楓樹,沒有一種能製成楓糖,也很少用於建築。


11.JPG 

好美阿~筆直的楓林隧道(楓香林),步行於綠色隧道間,宛如洗了一場森林浴,體驗了自然的楓林芬多精SPA。

13.JPG 

14.JPG 

隧道走過去後是廢棄的手榴彈投擲場,建議在隧道拍攝就好。

15.JPG 

17.JPG 

翠綠的青楓,眼看再過沒多久就要楓紅囉。

19.JPG 

20.JPG 

21.JPG 

在楓林隧道的後方有一處白色波浪夢幻場景,超大片的芒草拍起來相當夢幻,連婚紗拍攝也常來這裡拍攝。

22.JPG 

太夢幻了忍不住拍了幾張,想必出圖後一定相當夢幻。

23.JPG 

走完兩個夢幻場景,可以沿著老崎步道往回走。

25.JPG 

沿路上可以欣賞頭份景色

26.JPG 

大約行走二十分鐘即可到達楓林吊橋,可通往頭份後花園。

30.JPG 

沿路的山巒景色也不錯,艾倫只有走到觀景台就折返了,這裡的景點很密集,是相當好踏青的地方。

35.JPG 

楓林隧道的周邊景點蠻密集的,建議可以這樣玩,一日遊這樣玩永和山水庫>楓林隧道>峨嵋老街>彌勒大道大自然文化世界。

36.JPG 

楓林隧道

地址:苗栗縣頭份鎮花園東路75號(四季饗宴會館)(先定位)

交通資訊:頭份交流道下>行徑121甲線道接124縣道>花園北路左轉經華興橋微靠右走>花園東路(見到四季饗宴會館)之後見到路口即可抵達

一日遊周邊景點:一日遊玩>永和山水庫>楓林隧道>峨嵋老街>彌勒大道大自然文化世界

網址;http://mmweb.tw/89516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