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傳說中的湖中步道,坐在湖岸享受片刻的寧靜,湖岸風光如詩如畫與美景零距離,同時也是電影魯冰花拍攝場景。

來到明德水庫一定會去日新島或水榭樓台用餐,除了耳熟能詳的地點,其實明德水庫有一處可是魯冰花的拍攝場景喔,其中有個私房景點位在魯冰花農莊的湖中步道,風光明媚的景色可以在此度過午後時光。

2(1).JPG 

至於要怎麼來到這個秘境呢? 可以先GOOGLE定位魯冰花農莊,再從明德水庫沿路行駛到環湖橋右轉就會見到魯冰花的停車場囉。

3.JPG 

當天的天氣是美到爆炸,好藍的天空阿~!

4.JPG 

停好車後,眼前的湖光山色為之動人阿。(雖然很美,怕熱記得要防曬帶傘)

5.JPG 

如果是中午到達這裡,可以來魯冰花用餐,有合菜(無菜單料理)、套餐、咖啡飲品等,莊主很熱情就勇敢的進入吧。

6.JPG 

順道提一下,魯冰花農莊有提供導覽(回憶魯冰花場景)、露營營地、活動用地出租等。

7.JPG 

莊主說這裡的蝴蝶季與螢火蟲季,可說是露營愛好者常來渡假的地方喔。

9.JPG 

如果有看過魯冰花電影場景,可以對應比對一下。

9-1.JPG 

走往永春宮方向。

10.JPG 

往永春宮走會見到長廊花園步道,筆直的長廊兩邊還有湖岸風光可以欣賞。

11.JPG 

花園步道有時微風吹過相當舒服。

12.JPG 

步道沿路也有拍照地點,湖岸環抱的感覺還不賴。

14.JPG 

對了~莊主說道,由於是在巢式水庫(簡單說就是直接蓋在河道上攔水的水庫),而且降雨量不穩定,滿水位時湖岸的風光真的很漂亮,但像降雨量低時,水位乾枯也會特別嚴重,想看完整的湖岸也得碰碰運氣了。

15.JPG 

永春宮:座落於本鄉明德村明德水上庫上游的一座小島上,創建於道光二十七年(一八四七),民國四十九年曾經奉內政部審定為由縣政府列管維護的古蹟。相傳為道光年間,羅育光兄弟五人,由原鄉浮海來台,到苗栗田寮庄,墾殖於仁隆,並在目前宮址所在的「石凸仔」奉祀觀音及關公,後因與人發生爭執,廟被火燒一空。咸豐10年重建,定名為「海棠宮」,當時瘟疫流行,鄉民無處求醫,永春宮的靈方,救人無數而香火日盛。光緒27年重修,更名「永春宮」。<資料來源:苗栗旅遊網>

16.JPG 

17.JPG 

從永春宮吊橋也可以直達魯冰花農莊,只是那邊比較不好停車,如有觀光巴士的話,可以請司機到永春宮的觀景台放大家下車,再到魯冰花載人就可以了。

18.JPG 

在往前,即將見到傳說中的湖中步道。

19.JPG 

走往湖中步道時,山跟山間環抱的景象與不時出現的湖中倒影,湖上風光處處引人入勝。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另外這裡也是太陽能遊艇的停靠點,會在此停靠讓遊客到永春宮或魯冰花農莊走走。

24-1.JPG 

不想遊湖的朋友可以選擇遊艇遊湖。

25.JPG 

走往湖中步道時會看見叉路,如果沿著左轉的木棧道走會走回魯冰花農莊,而直走會經過早期魯冰花的拍攝場景(不過經過歲月的痕跡,不少場景已經消失了),可以的話可以邀請莊主導覽介紹會比較詳細些喔。

26.JPG 

27.JPG 

28.JPG 

魯冰花休閒農莊

電話:03 725 0355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仁隆21號

交通資訊:國道1號頭屋交流道下>沿著台13線往明德水庫>126鄉道>見環湖橋右轉沿路行駛即可到達

備註:魯冰花有提供露營、遊湖導覽、合菜、賞螢、烤肉餐飲、咖啡、露營車等。

網址:http://mmweb.tw/88893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