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華山一日遊,郊外踏青的好地方,步道高低落差約落差70公尺,獨特造型神似竹山天梯 ,觀景台上視野遼闊令人身心舒暢。

假日出遊,來到古坑華山除了想到咖啡與夜景景色以外還可以去哪呢? 這次來介紹一下小天梯與情人橋兩處小景點,是親子同遊踏青的好路線喔。

2.JPG 

這裡的情人橋可是繩索編織而成的,且只能兩人行走,這兩處小景點在哪呢?

3.JPG 

地點就在華山咖啡園區附近,可以先將車輛停在附近的停車場(停車費約一次50元),繼續直行就可以見到小天梯與情人橋的告示牌了。

4.JPG 

沿著步道走路程來回約30~40分鐘,步道不算陡相當適合親子一同前往。

5.JPG 

沿路還有壯觀的溪水可以欣賞。

6.JPG 

7.JPG 

8.JPG 

過沒多久即可見到地圖,不過就...有點舊就是了。

9.JPG 

這裡無論賞景或戲水都很適合。

10.JPG 

過沒多久就會見到小小戲水區,不少小朋友在那邊戲水。

12.JPG 

眼前的水簾相當美,水質也很清澈。

13-1.JPG 

繼續前行約不到10分鐘即可到達小天梯囉。

14.JPG 

小天梯與情人橋算是華山水土保持園區的一環,避免土石流的教育園區。

15.JPG 

走上步道後,往左前行是情人步道,而右邊則是小天梯。

16.JPG 

壯觀度雖然不及鹿谷梯子吊橋,不過小而美的天梯也是很棒的。

19.JPG 

而且距離與路程也比較好走一些。

19-1.JPG 

繼續前行,往情人橋的距離約不到一百公尺,從這裡開始步道會稍微陡一點。

21.JPG 

越往上走風景越美喔。

22.JPG 

不少遊客邊遊走邊拍照。

23.JPG 

步道看似很陡,其實走沒多就就可以到達了(沿路木板有損壞請小心)。

24.JPG 

情人橋是用繩索編織而成的,且窄小只能讓兩人同行,由於旁邊就是觀景台可以鳥瞰美麗風景。

25.JPG 

走起來挺搖晃的,還好距離不長很好走。

27.JPG 

28.JPG 

來到華山不只可以看夜景喝咖啡,也可以來趟踏青之旅,順遊景點有蘿莎玫瑰莊園、文學步道、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丞豐休閒農場,白天的古坑華山也可以好好玩喔。

29.JPG 

華山小天梯情人橋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松林路(可先訂位在橋頭堡台灣咖啡會比較好找)

交通資訊:

國道3號>接台78東西快速道路>古坑交流道下接台3線轉158甲縣道>雲197鄉道行經永光轉雲210鄉道抵達華山>咖啡大道沿華山溪步行約半小時即可抵達小天梯

網址:http://mmweb.tw/87094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