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35_pic_20120726200926_6.jpg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海;也許是因為一首詩、或一幅畫、甚至一張明信片刻印了心中對海的印象。於是尋尋覓覓,尋覓一處一望無際的藍色漸層,有溫暖的日出,有紫色的霞紅,還有銀色的月昇讓人可以花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只是凝視或者傾聽那海潮聲..............我在「水沿一線」讀春天的詩。

81435_pic_20120613121258_0.jpg 

關於這裡

大海在遠方拉開壯闊的天幕
忠誠地幻化 沒有重複沒有懈怠
眺山望洋 欣賞海闊天空
火燒雲壯闊的懾人氣勢
忘卻所有不好心情 
來這裡,做些浪漫的事 
呼吸春雨洗過後的綠草香氣 
悠游像迎向大海的魚 

81435__20120612220855.jpg 

說起水沿一線的名字:由來自屋外那海天綿延一線的湛藍海景,我們的屋子就蓋在海岸公路旁的臺地,俯瞰美麗的太平洋。這裡不僅僅是我們退休後的理想,亦是孩子發揮建築系所長,運用環保與生態保持的概念來建構的房子!房間每一處角落,都滿溢著我們用盡心思與勞力親力親為的認真態度。

81435__20120613003728.jpg 

為了讓每一個房間都能看山看海,享受這一屋海風吹來清涼的自然,於是我們將房子以一脈橫展的主軸往左右延伸;這樣不管你住在哪一個房間,都能享受同一個視野,與月光共枕入眠,睜開眼就看見曙光喚醒大地的剎那!對於住宿房客,我們給予隱私的尊重,不會刻意攀談聊天,設置公用的餐廳空間,可進行水煮或是無油煙的微波調理方式自行用餐,更提供義式咖啡機與自家烘焙咖啡豆,隨時就可以來一杯咖啡解癮。

81435__20120613083414.jpg 

我們會提供房客水沿一線的自製早餐,是以個人套餐的方式來準備份量,戶外就像露天咖啡座,可以隨意坐下一邊欣賞海天美景,一邊享用我們的早餐,興起時就到海岸邊撿拾石頭當紀念品,或者漫步椰林樹下沙灘旁,戲沙逐浪洋釣都是選項,旅行的意義就是不管人在何處,都該是這般從容自在地樂活。

相關資訊

水沿一線民宿
台東縣長濱鄉長濱村1鄰田組1-5號
089832868

網址:http://www.watershore.com.tw/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