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神雕村」位於廣盛村廣聲新城社區內,依山傍水、山高水長、秋高氣爽,吸引了許多風格互異、來自三義以外的藝術創作家群居於此,從事創作,善於運用天然素材,創作出傳神作品,充分展現木雕藝術之美。

許多店家總會在家門前放上幾張桌椅或是舒適的搖椅,好讓大夥兒在茶餘飯後聚集閒聊、話話家敘,也為了提供旅客一個歇腳的地方,村民會熱情的招待,看著他們愉悅的神情、毫無心防的暢所欲言,並力求溫馨、和樂、前瞻,為藝術家營造創作的桃花源地。對雕刻過程有興趣的朋友,這些創作家均有工作室,如想入內一窺究竟,不妨先跟主人打個招呼。

2.jpg 

民國84年廣聲新城配合文建會社區總體營造-美化造街活動,並由李前總統登輝先生親筆提名,由於這裡的藝術家各個神乎其技,出神入化的作品,讓人目不暇給,造就「神雕村」。

3.jpg 

「神雕村」坐落於山坡上,村內共計約160多戶,並規劃為神雕一街及二街。神雕一街為木雕藝品店面區約有50多間,大多從事木雕藝術、陶藝創作;神雕二街則為民宿住宅區,村內有國立木雕博物館、村民開會活動中心「玉倫宮」及大型停車場二處。

4.jpg 

走訪神雕村,很容易讓人沈淪於文藝的氣息裡,這裡不同於都市的喧囂,祥和平靜的氣氛,有一種與世無爭的氣質,讓人們輕易地感覺到就像走入桃花源一般,空氣中夾雜著天然樟木的精油芬芳,隨處可見風格獨具的藝術品。

5.jpg 

6.jpg 

7.jpg 

8.jpg 

口渴了嗎?來杯梅汁解渴

香氣四溢的豆乾香味,讓人忍不住都嘴饞了,很不錯的小吃,可以停下腳步品嘗看看

9.jpg 

田媽媽民宿餐廳也位於二街之中,道地的客家料理及樸實的民宿風格,是許多背包客們的選擇。

當然這也是此行住宿的選擇啦,許媽媽真的很親切,謝謝您的招待。

10.jpg 

11.jpg 

吃飽喝足了,來走走四月雪小徑登山步道,走到最頂端可接至慈濟山茶園,風景也很棒!

只要是油桐花季,可是開滿整片步道,遊客眾多喔,可真是名如其實讓我體驗在桐花森林之中。

12.jpg 

木雕博物館正位於四月雪小徑旁,天氣過熱過冷時可以探訪室內的藝術展示。


交通資訊

開車:

國道 1 號 → 三義交流道下右轉 → 往三義市區水美街 → 約二公里左轉(縣道 130 號)→ 至三叉路口轉右上→ 往神雕村(廣聲新城社區)。 

搭車:

請乘坐台鐵搭到三義火車站,車站前可租車或是搭乘計程車

網址:http://mmweb.tw/1360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