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34348_2b.jpg 

大嬸婆私房菜

經營「大嬸婆私房菜」約有十年的時間,原來是「鄉親飲食店」,民國89年時劉興欽老師到內灣,建議餐廳以很傳統的婦女「大嬸婆」為店招,我們接受了這個建議,這是店名因此而來。早期經營小吃店時,內灣街上幾乎沒有人營業,通常都是鐵門拉下來的,只有兩、三家住戶開著,直到經濟部商業司打造商圈之後,才開始熱鬧繁榮起來。

m34348_1b.jpg 

「大嬸婆私房菜」基本上以小時候媽媽及奶奶吃的客家菜,按照原味以道道地地客家人的吃法做法呈現;雖然早期定位為小吃店,只賣些湯粄條、湯麵之類的;約六年前經濟部商業司輔導內灣商圈成形,「大嬸婆私房菜」在這個時候開始轉型,做起客家傳統小吃,開始有團體合菜,及三五好友、小家庭、個人的單點菜類。經營至目前為止,發現不只是興趣也是責任感,希望把客家料理做得更好更接近原味及傳統;「大嬸婆私房菜」雖保有料理原味,但對「油」及「鹹」改變很多,爲符合現代人的飲食習慣,朝向輕食不再是那麼重口味了!

m34348_3b.jpg 

特色美食

提供最具代表性的內灣菜,如阿公菜、黑豆豬腳。另如薑絲大腸、客家小炒、野薑花二層肉,都是店裡的熱門特色菜,也是令遊客們一再回味的內灣客家美食。

pic_34348_200701311740350.jpg 

假日內灣人潮都很擁擠人車很多,建議如能平常日來會是較好的;若是一日遊建議可走走週邊涼蔭的枕木步道,休閒咖啡廳喝喝咖啡、下午茶,欣賞國寶級漫畫家---劉興欽漫畫館及其發明,品嚐內灣名產美食如野薑花粽、紫玉菜包、黑糖糕,及客家飲食、擂茶體驗,如還有時間泡湯放鬆心情、坐坐小火車,也是很棒的一日遊程安排。   

相關資訊

大嬸婆私房菜
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7號
03-5849093
週一-週五AM10:00~PM15:00
週六日AM10:00~PM20:00

網址:http://035849093.mmweb.tw/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