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新竹市政府舉辦的「眷村文化季」活動,將於10月15日至11月30日盛大展開,10月12日舉行活動記者會,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眷村文化是市民的共同回憶,更成為新竹市的特色之一,透過眷村文化季的舉辦,讓民眾重溫眷村懷舊時光,10月25日開幕活動當天,更將提供1,000份眷村特色美食讓民眾免費品嚐,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  

【圖說】由新竹市政府舉辦的「眷村文化季」活動,將於10月15日至11月30日盛大展開,透過眷村文化季的舉辦,讓民眾重溫眷村懷舊時光。(攝影/姜秀珠記者)

上午在眷村博物館舉行活動記者會,由曙光女中帶來精彩儀隊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新竹市林智堅市長偕同文化局長廖志堅一同出席,與新竹榮民之家主任林夏富、新竹榮民服務處總幹事陸人龍,以及軍功里、立功里、武功里、建功里等多位里長手持活動看板,誠摯邀請民眾參與新竹市眷村文化季活動。林智堅市長並參觀重現早期眷村美味店家場景的「眷村主題裝置」,以及介紹眷村歷史文化的「眷村行行好主題特展」,現場來賓對於用心規劃的活動內容,均豎起大拇指稱讚。 

【圖說】眷村美食是許多人難忘的好滋味,眷村文化季的內容精采豐富,邀您一起來享受眷村懷舊文化以及美食饗宴之旅。(攝影/姜秀珠記者)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豐富的眷村聚落,是這座城市重要的歷史印記,而眷村美食更是許多人難忘的好滋味。新竹市府致力將眷村文化保留傳承,並透過舉辦活動發揚光大。這次眷村文化季的內容精采豐富,歡迎民眾踴躍參與,一起享受眷村懷舊文化以及美食饗宴之旅。為了保存眷村文化,新竹市政府已經向國防部爭取到3千4百萬經費,修復保存「忠貞新村-日本海軍第六燃料廠新竹支場」,同時也規畫將金城新村打造成為全國第一、也是全國唯一的「將軍村圖書館園區」,未來將串連這2處場域,做為新竹市的眷村文化園區,更完整保存眷村文化。 



【圖說】新竹市政府已經向國防部爭取到3千4百萬經費,修復保存「忠貞新村-日本海軍第六燃料廠新竹支場」、規劃「將軍村圖書館園區」,打造眷村文化園區,傳承下一代更完整保存眷村文化。(攝影/姜秀珠記者)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開幕活動10月25日上午10點將在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前廣場舉行,提供 1,000份眷村特色美食讓民眾免費品嚐,像是山東饅頭、大餅、雲南涼麵、辣年糕、大陸酥餅、蔥油餅等。10月16日起市民可持9、10月發票3張至眷村博物館、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兌換美食券,於開幕活動現場兌換眷村美食,募集的發票全數捐給弱勢團體。

 

【圖說】新竹市眷村博物館休憩廣場。(攝影/姜秀珠記者)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眷村文化季活動今年首次結合現場彩繪地景圖藝術,邀請藝術家黃南榮彩繪「眷村市場美味記憶意象裝置」,特別將眷村記憶中的美味呈現在展場中,將眷村製麵機具與壁面彩繪藝術結合,介紹本市眷村特色家鄉味店家;另有「3D地景彩繪」,以黑蝙蝠中隊於冷戰時期進行的特種秘密任務為故事背景,讓市民再度感受,軍人崇尚奉獻與榮譽的可敬精神;「山東饅頭大賽動畫」將眷村美食以動畫呈現,育教於樂。 
新竹市影像博物館11月17日到22日推出「眷村電影院」,一連播映《香蕉天堂》、《山有多高》及《美麗時光》等眷村風貌相關影片,及歷年以眷村文化為主題得獎電影,讓民眾重溫眷村風貌與時空情感等人文故事影片。眷村文化季系列活動,內容多元豐富,充滿濃濃眷村味,歡迎民眾闔家蒞臨。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