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推薦「關子嶺甕缸雞」

獨門醬汁 皮酥肉嫩 湯鮮甜

台南美食推薦及各大媒體爭相報導的美食「關子嶺甕缸雞」,往關子嶺的路上,沿路有近百家專賣「甕缸雞」,因每一家各有其獨特的甕烤方式與配方,因此口味不盡相同,位於關子嶺有三家分店的「竹香園」餐廳,是美食評論家眼中的「私房美食」,其甕缸雞用高溫1200度以上平均甕烤,不僅鎖住雞汁,高溫更讓雞肉軟嫩多汁皮酥脆且成金黃色,一出爐即聞到陣陣雞香。

竹意飄香亮眼舒適,因老闆愛竹故以竹設計,從茶具、到餐盤皆看到竹子的蹤影,吃在嘴裡品嚐山產野味,還聞到淡淡竹香味;「竹香園」餐廳在地已有10幾年的歷史,專營「山產」「野味」,這裡的料理是許多地方吃不到的佳餚,如「酥炸溪蝦」以白河水庫溪蝦為主,炸至酥脆,鹹香帶辣口感,配酒吃風味更佳。


 

「筍殼魚」台南特色野味,其肉質軟嫩無刺大人小孩都愛吃,主廚以「清蒸」或「煮湯」帶出魚的「鮮味」「甜味」,其中以「破布子」料理,是南部特有煮法,魚肉吸收醃漬過的破布子的「甘甜味」,吃出魚肉鮮甜與破布子特有甘甜香氣,是這裡招牌料理之一。這裡還有近百道佳餚,如「人蔘炒蝦」「麻油鳥拂燴山豬肉」「樹子山蔬」雞油脆筍」「香蒜虎頭蜂蛹」「酥炸雙菇」「蒜頭鰻魚雞湯」「紫蘇梅梅子雞」「蒜香溪蝦」「炒山豬肉」「三杯白鰻魚」等。

 

竹香園老店:台南市白河區關嶺里46-3號。電話:06-682-3100

竹香園關嶺店:台南市白河區關嶺里48號。電話:06-682-2809

竹香園仙草店:台南市白河區仙草里仙草6-23(7-11)。電話:06-685-9111

皆備停車場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