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超人氣中月餅「梅香珍」

懷舊「綠豆椪」「豐原餅」味難忘

 

擁有20多年歷史「梅香珍」餅舖,是少數仍然在製作傳統「綠豆椪」「豐原餅」「蛋黃酥」「芋頭酥的老店77歲老師傅林光男靠著對吃的興趣與天份,自行摸索製餅,靠吃做出好口碑。林光男說;雖沒有受過正統糕餅學習,卻也因此做出鹹、甜、香恰到好處的中秋月餅。

 

梅香珍林光男表示,好吃的中秋月餅沒有什麼「撇步」,最主要是靠經驗、手工的熟練與烘烤時間的拿捏,沒有SOP流程,全靠「手到」「眼到」「聞到」將每一顆月餅經手工製作細心呵護每天現做現烤,所以新鮮吃得到。今年梅香珍月餅主打「綠豆椪」「豐原餅」,其中,以綠豆餡為基底的綠豆椪,因餅皮烘烤兩面,顏色偏暗,餅皮酥中帶香綠豆沙入口即化。加入頰心肉、蝦仁拌炒30鐘的豐原餅口感鹹香且皮酥綿密,是這裡的超人氣伴手禮之一,而超大顆的鹹鴨蛋黃搭配甜度適中的內餡,整體鹹鴨蛋香氣十足且不油膩;而看起來像雪花冰的「芋頭酥」滿滿內餡綿密鬆軟的大甲芋頭泥,香氣濃郁,搭配純手工烘焙餅皮,一碰就碎,是愛吃芋頭老饕最愛。這裡亦有鳳梨酥、鴛鴦餅等都是老師傅獨家配方,想要品嚐記得提早預約。

梅香珍餅鋪

地址:台南市永福路一段64(新光三越後面)

預購電話:06-213-8519

http://mmweb.tw/89160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