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引人注目的斷崖峭壁步道中,一個超越時間與空間的步道上串起東北角的兩個大岬角,眺望海岸峭壁的雄偉海景。

 

位在龍洞灣附近西靈巖寺旁的龍洞灣岬步道,全長3.5公里,起點從88.5公里龍洞隧道前開始走,石岩步道坡度不陡相當適合一家大小一同前往。

東北季風盛行期間(10月~3月),易有瘋狗浪發生,為維護安全,請勿前往海邊進行相關遊憩。

西靈巖寺旁設有停車位,停好車後便可開始走往步道了。

這次艾倫因時間的關係只有走到觀景台,步道最後可以通到鼻頭角喔。

出發前旁邊有個相當棒的觀景台,可以俯瞰180度的美景。

可看見龍洞南口海洋公園等其他風景。

龍洞灣岬步道最大的特色就是串聯起東北角的二大岬角,也串聯起鼻頭角六百萬年前,與龍洞岬三千五百萬年不同時空的地質年代,步道由龍洞南口海洋公園北側的停車場開始,以97階步道通往西靈巖寺,沿路可見到許多海邊特有的植物生態,沿石砌步道接和美國小北側步道,然後進入社區步道直通龍洞灣公園。

繼續前進,隨著山勢升高一面可以看到海景,一邊可看到公路旁的聚落,坡度還是很輕鬆,沿路還有微微海風吹著,相當舒服。

沿路風景相當優美,東北角一向以美麗的海岸灣岬聞名,其中又以龍洞灣南北兩側的鼻頭角與龍洞岬最為出色。

而且這裡也是攀岩高手練功的地方。

一會兒不少攀岩高手往下走,這樣的私房小路大概只有有在攀岩的人才知道吧。

 

 

 

 

 

 

 

 

 

 

 

 

 

 

繼續前進,步道對艾倫來說,真的蠻輕鬆的。

不到十分鐘即可到達第二個觀景台了。

蔚藍大海只有美可以形容。

 

那些攀岩高手會不會太猛啦,看到都腳軟了。

360度的風光都很優美喔,秋天時這裡的芒草一定很美。

其實還有第三個觀景台。

通往觀景台的步道,感覺會以為是走錯路了。

到達觀景台時,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眼前的風光越來越漂亮。

不僅可以眺望海洋風光,更可見到海岸峭壁的雄偉海景,飽覽層層海岸風光。

從此處看到第二觀景台更是雄偉,不過看見那些攀岩高手真的太猛了,好勇敢。

喜歡東北角健行的朋友又喜歡追尋私房景點的朋友,龍洞灣岬步道的風光明媚將龍洞灣、龍洞岬、鼻頭角與三貂角等景觀盡收眼底,如果對東北角特殊的地質地形有興趣,走一趟更是不虛此行。

龍洞灣岬步道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和美街49號(西靈巖寺)

交通資訊:

1、台北->慶北路交流道->2乙省道(大度路)->淡水->2號省道(北海岸風景線)。 
2、中山高速公路->八堵交流道->2號省道(北海岸風景線)。
3、三重->五股交流道->關渡大橋->竹圍->登輝大道->2號省道(北海岸風景線)。 
4、台北->陽明山國家公園->陽金公路(2甲省道)->金山->2號省道(北海岸風景線)。

周邊景點:龍洞南口海洋公園、龍洞、龍洞灣海洋公園、鼻頭角燈塔、南雅奇石地質步道

http://mmweb.tw/4612

 

arrow
arrow

    Fun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